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家庭的消毒方法

2009-08-25 08:49:2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节日期间,亲朋好友免不了团聚。为确保家庭成员的身体健康,下面介绍常用的家庭简易消毒法:

  食具与砧板:食具一般用沸水煮15~20分钟,或用84消毒液浸泡30分钟。

  衣物与被褥:对化纤衣物,可用0.1%的84消毒液浸泡60分钟,也可用2%至5%来苏尔液浸泡1~2小时,然后用清水洗净。对于皮革及丝织物,可用福尔马林溶液熏蒸,或放在日光下暴晒4~6小时。

  家具:可用0.1%的84消毒液或5%漂白粉溶液喷洒擦拭。

  便器:可用1%漂白粉上清液浸泡30~60分钟。

  空气:关闭门窗后,取食醋(按每平方米10毫升)置于容器内,放在炉上用文火慢慢煮沸,约蒸发30分钟,也可用0.5%过氧乙酸溶液喷雾。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几种消毒方法搞好家居清洁

为了保证健康,应该注意搞好家庭消毒,常用的办法有以下几种。详细>>

夏日防病别忘家庭消毒

夏天气温高,细菌更易繁殖,大量致病、致腐的有害微生物会通过多种途径传染给人体,危害人类健康。因此,有关专家提醒:一定要对家庭环境和物品……详细>>

家庭餐具消毒六法

为避免家庭传染性疾病的发生和流行,防止餐具被污染而引发的食物中毒,把住病从口入这一关,家庭应重视对餐具的科学消毒。详细>>

牙杯底要经常消消毒

详细>>

预防流感 家具消毒是关键

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