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烫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烧伤热力烧伤

风油精的妙用你知道多少?

2009-07-08 08:32:5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风油精不仅具有消炎止痛、清凉止痒的功效用得恰当,还能为您解除生活中的小烦恼。 

  治感冒 

  风油精适量涂擦人中穴、太阳穴、印堂穴,每天1~2次。 

  治胃痛 

  风油精数滴,滴于肚脐处,外用伤湿止痛膏固定,并用热水袋热熨肚脐处,每天2~3次,可散寒止痛。 

  治头痛 

  风油精适量涂抹两侧太阳穴及前额处,可祛风通络止痛,头痛等症会很快消失。 

  治肛门瘙痒症 

  凡痔疮、肛裂等引起疼痛者,先用温开水洗净患处,再用药棉蘸风油精少许,在肛门周围涂擦,即可奏效。 

  治足癣 

  每晚睡前用温水洗足后擦干,再用棉签蘸本品少许搽患处,每天1次,连续应用3~5天。伴有小疱者,先用针将水疱挑破,然后用药棉将流水吸尽,再用棉签蘸本品外搽患处,每天1次,症状较重者可用龙胆紫及碘酒外涂。一般3~4次即可痊愈。 

  治虫咬性皮炎 

  局部清洗后,取本品少许涂患处。每天2~3次,连续2~3天即愈。 

  治暑痱 

  夏天洗澡时水中放几滴风油精,会感到凉爽舒适,洗几次后身上的痱子便会逐渐消退。婴幼儿皮肤娇嫩,使用时量约为成人的1/3即可。 

  治口腔溃疡 

  刷牙漱口后,在患处涂适量风油精,每天3次,若临睡前再涂1次,则效果更佳。 

  治烫伤 

  对于小范围轻度烫伤,风油精直接滴敷在烫伤部位上,每隔3~4小时滴敷1次。治烫伤止痛效果明显,且不易发生感染,无结痂,愈后不留疤痕。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苹果能这样用你知道吗?

详细>>

柠檬5个妙用你知多少?

据《巴尔的摩太阳报》8月11日报道,巧妙利用柠檬的多种功效,可以让你轻松保持健康和清洁。 收敛皮肤。凯瑟琳•泽塔̶……详细>>

你知道蜂蜜有多少种神奇疗效吗?

详细>>

身体衰老的秘密 你知道多少

年岁渐长,衰老也伴随而至。但如今,快节奏的生活方式、紧张的工作、生活无度使大部分人提早衰老。身体是最诚实的,它会如实反映你状况,衰老与……详细>>

你知道吗?怎样用微波炉加热牛奶

详细>>

  • 鲁延林

  • 李伟萍

  • 周伟明

  • 王甲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