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美研究发现吸烟会恶化多发性硬化症

2009-07-24 08:40: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吸烟对人体造成的众多危害已为人所知。美国科研人员在最新一项研究中发现,吸烟还会导致多发性硬化症恶化。 

    多发性硬化症是一种免疫系统错误攻击自身机体的自体免疫疾病,根据病损部位不同,多发性硬化症可引起人体多种功能障碍。 

    美国波士顿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在7月刊的《神经病学文献》发表报告说,他们对1465名多发性硬化症患者进行了调查。被调查者平均年龄42岁,患病平均时间为9.4年。他们当中的257人现在仍然吸烟,428人曾经吸烟但后来戒烟,780人从不吸烟。 

    调查开始时,吸烟患者的多发性硬化症病情就已经比其他2组人严重。随后,研究人员平均每隔3年进行一次回访,以确定被调查者多发性硬化症的发展情况。结果发现,与其他2组人相比,吸烟患者的多发性硬化症的病情出现恶化的概率最高。 

    研究人员由此得出结论,吸烟会加剧多发性硬化症的病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德研究发现大脑能进行“自我调整”

德国波恩7月22日电(郑家荣)人的大脑分为左右两个半脑。按照目前公认的左右脑分工理论,人鼻尖右边视野的信息由左脑处理,鼻尖左边视野的信……详细>>

研究发现婚姻有益男性健康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研究人员的一项研究表明,步入婚姻殿堂对男性健康大有裨益。详细>>

研究发现每天喝咖啡有助阻止肝病恶化

咖啡作为一种文化正走进越来越多人的生活。咖啡中含有多种有益健康的成分,可以帮助人体抵御困倦、伤风感冒、哮喘和水肿,还可以预防多种癌症、……详细>>

研究发现“避蚊胺”对神经系统有害

详细>>

美研究发现青少年早睡可预防抑郁症

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