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蔬菜怎样存放更鲜嫩

2009-05-05 08:33: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买回蔬菜后不能平放,更不能倒放,正确的方法是将其捆好,垂直竖放,其原因是: 

  从外观上看,只要留心观察就会发现,垂直竖放的蔬菜显得葱绿鲜嫩而挺拔,而平放、倒放的蔬菜则萎黄打蔫,时间越长,差异越明显。

  从营养价值看,垂直放的叶绿素含水量比水平放的多,且经过时间越长,差异越大,叶绿素中造血的成分对人体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垂直放的蔬菜生命力强,维持蔬菜生命力可使维生素损失小,对人体有益。因此,买回蔬菜后应垂直竖放,不要随便一扔了事。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熟食在室温下存放不要超两小时

详细>>

鸡蛋最多存放半个月

详细>>

蔬菜咋存放 横竖有讲究

蔬菜如何科学地存放,讲究挺多的。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张素革说。 有花蕾、茎尖的茎类蔬菜竖放一些具有花蕾、茎尖的茎类蔬菜,例如菜……详细>>

熟食室温存放莫超两小时(图)

6月起,上海市向公众发布细菌性食物中毒风险等级和预警信息。夏季是细菌性食物中毒的高发季节,专家提醒,熟食在室温下存放别超过两小时。北京……详细>>

蔬菜先洗后切 更加干净营养

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