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口罩连续戴 不要超过四小时

2009-05-14 08:07:3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近日口罩成了热销货,街上戴口罩的人也多了。专家指出,戴口罩也要讲科学,只有方法得当才能最大程度地隔绝病毒,预防疾病。

  北京市疾控中心传染病地方病控制所专家王全意介绍,在去人群集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时,需要佩戴口罩。任何口罩都有一定的防护效果,戴了总比不戴强,但一两层、三四层的口罩很难讲有多大效果,厚一点肯定要比薄的强,但也不能过厚,不仅憋得慌,效果也不一定好。

  要注意的是,很多人不分场合和时间地连续佩戴口罩其实是不科学的,佩戴的时间不应过长,一般情况下,口罩超过4小时口罩内就附着了人呼出的蛋白质和水分等物质,就会滋生细菌,对人体十分有害。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熟食在室温下存放不要超两小时

详细>>

冬季泡温泉切勿超过半小时

冬季气候干燥,气温降低,皮肤汗腺和皮脂腺收缩,皮肤保护膜功能降低,如长时间烫洗易破坏皮肤保护膜,极易因接触其他物质的刺激而引起皮肤瘙痒……详细>>

午休时间不宜超1小时

安神、静心,常如冰雪在握。夏天养生注重要静,饮食注重要淡,还有一个字——睡,夏天身体消耗本来很大,如果睡不好觉就麻烦了。为什么夏天心脑……详细>>

穿胸衣为什么不能超过12小时

 详细>>

睡眠超过8小时 健康人变病人

喜欢赖床、经常做梦、较长时间睡眠超过8小时的人,其实都是病人,应该到医院治疗。睡眠障碍国际分类标准公布,时下年轻人中“流行”的赖床被纳入……详细>>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