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肥胖可夺去十年的寿命

2009-05-07 08:57: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通过对90万人的分析后发现,英国研究人员发现肥胖可夺去人们10年的寿命。

  英国研究员和其同事分析了57项研究,这些研究针对90万人(大多数来自美国和西欧)进行了10到15年的跟踪调查,随后他们还分析了70万起死亡案例。

  结果发现,超过健康体重40磅(36斤)或更多的成年人的寿命会缩短3年,他们大多数死于心脏疾病和中风。而那些超过健康体重100磅(90斤)的极度肥胖者的寿命则会缩短10年。

  体重指数结果显示:体重指数在健康体重之上的人,指数每增加5个点,早死率会增加30%;超重并不肥胖者,体重指数间于25到29.9的人,寿命会缩短1年;早死率最低的人的体重指数大约介于22.5到25之间。

  该研究结果发表在《柳叶刀》杂志上。

  研究发起人之一英国牛津大学医用统计学教授理查德·佩托认为,极度肥胖的危害和终身吸烟是相似的。另一研究发起人牛津大学的流行病学家加里·惠特洛克则表示:“肥胖可通过使血压增高而导致心脏疾病和中风,使血液胆固醇水平升高从而引发糖尿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没有“唯一元凶”

详细>>

研究发现:儿童肥胖与环境有关

详细>>

提醒:精制食品消化吸收快易致肥胖

一位台湾作家曾列举一个故事:前苏联有位科学家做了一个实验,喂小狗四种不同的东西,第一组喂小片的牛肉,第二组喂白面包,第三组喂全麦面包,……详细>>

睡眠不足 肥胖上门

详细>>

“十年不感冒”身体未必好

在中国,每年大约有60万人死于肺癌,80%在诊断时病情已经进入中晚期。随着肺癌诊疗手段和药物越来越多,中国癌症基金会控烟与肺癌防治工作……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