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妇科炎症用药别陷误区

2009-03-26 09:42:2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患了妇科炎症,许多女性到药店买药治疗。但懂得正确自我治疗的女性少之又少,造成了很多用药误区。 

    误区一:首选中成药。传统医药深入人心的关系,很多女性有了白带异常等症状时,习惯于求助中成药。但中成药起效较慢、针对性不强,若作为首选治疗,不但会引起炎症的扩散,还会耽误病情。 

    误区二:治疗不按疗程。自我药疗时,女性往往凭主观感觉判断疗效。很多妇科炎症有较为严格的疗程,见好就收,不遵守疗程,病情可能再次反弹。 

    误区三:各种妇科炎症不分。阴道炎、慢性宫颈炎虽然都属于炎症,性质却大不一样,治疗时要区别对待。 

    误区四:盲目选洗液。许多女性购买洗液时很随意,事实上清水才是最好的洗液,因为它不会破坏阴道的酸碱平衡。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发黄警惕妇科炎症缠身

十女九带,意思就是说白带是女性的一种排泄物,同时白带也是女性健康的显示器,白带的颜色可以透漏出女性的健康。那么白带发黄是怎么回事呢?能……详细>>

夏天如何防止妇科炎症 3大习惯易引发妇科疾病

一年四季,夏天是最容易出现妇科炎症的季节。最常遭遇尴尬的问题就是痒、湿、痛,夏季妇科疾病让女性朋友苦不堪言。那么夏天高发的妇科炎症主要有……详细>>

女性就医误区需留意

详细>>

家居摆放的四个误区

详细>>

早餐时别做“饼干族”

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