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晚上开灯睡或导致乳腺癌

2008-03-11 10:02:3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最新研究显示,晚上开灯睡觉或熬夜是导致女性患乳腺癌的主要因素之一。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由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和美国国家环境卫生科学研究所共同进行的研究,为非自然光与癌症之间的关系提供了“首份证据”。

  报道说,大量研究表明那些需要值夜班的职业妇女,如护士、空中乘务员,她们患乳腺癌的风险最高可达 60 %。每周熬夜 2 到 3 天的女性也同样易患乳腺癌。

  研究人员认为,夜间的灯光妨碍了褪黑激素的生成,而褪黑激素在抑制癌细胞生长的同时也会增强免疫系统。专家建议,睡觉时关闭所有电灯,因为睡在全黑的房间中有利于制造神经传递物质血清素,这对制造褪黑激素至关重要。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在饮食上预防乳腺癌

据估计,改善饮食习惯可以预防1/3的乳腺癌发病。小心伪装成炎症的乳腺癌,各年龄段女性都要提防乳腺癌,拆除潜伏乳房的“癌炸弹”。详细>>

戒烟可预防乳腺癌

如何预防乳腺癌?由于乳腺癌的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死亡率高,因而对于乳腺癌的预防也是让多数人极为关注的,一项调查显示指出,戒烟可预防乳……详细>>

女性滥用精油导致乳腺癌

乳腺癌已经成为全球女性恶性肿瘤的“第一杀手”,女性朋友都知道为预防乳腺癌找上门,应该重视自检身体,专家提醒,乳腺癌早期可以没有任何临床表……详细>>

孤独寂寞与乳腺癌很“暧昧”

美国研究人员最新研究发现,与社会疏离会增加乳腺癌癌变几率。这为孤独寂寞易导致癌症这一观点增添了新证据。详细>>

多吃粗粮远离乳腺癌

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