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春季须警惕宠物发情伤人

2008-03-25 09:24:1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天气转暖,宠物开始进入发情期,此时的宠物具有攻击性。再加上人们穿着的衣服日渐单薄,很容易被自家的小猫小狗咬伤、抓伤。专家提示,春季应格外警惕宠物发情伤人。

  家住哈尔滨道里区的常益去年夏天饲养了一条“吉娃娃”,进入春天以来,已经明显能感觉到它的烦躁。“楼道里一有人走过它就狂叫,家里的拖鞋和沙发垫也被它咬坏了。”提起这些,常先生是又爱又恨。

  东北农业大学小动物第二门诊的王福军医生介绍,春季正是家养猫狗的发情期。这时的它们情绪比较狂躁,非常容易伤人。

  “养宠物的人春天尽量不要与动物过分亲近,尤其是在它们吃食的时候,不要挑逗它们。”王医生介绍。

  “一旦被宠物咬伤、抓伤,要立刻用流动的清水或肥皂水冲洗伤口,有条件的可用碘酒消毒。在48小时之内尽快注射狂犬疫苗,或到正规医院就诊。此外,给宠物提前免疫也十分重要。”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孤独感诱发现代人宠物依赖

春节联欢晚会上姜昆的相声让人印象深刻:“以前养个儿子叫狗子,现在养条小狗叫儿子。”很多养宠物的人都深有同感:可爱的小猫小狗小宠物给人们……详细>>

媒体盘点养宠物健康益处

详细>>

南非男子的宠物:河马

人本就是高级动物,在大自然相处中,如何更好地和低一级的动物相处呢?让我们见证南非男子与其宠物河马的友谊。详细>>

怀孕期间一定要将宠物送走吗

现代很多女性都比较喜欢在家养宠物。宠物虽然和主人的感情很好,但当准备怀孕的时候,很多人会担心宠物会对胎儿健康造成影响,于是会将其送人。那……详细>>

小心:太热宠物也“扯火”

夏日持续高温,别以为只有你才会“发火”。有没有留意你家的小宠物,脾气也变得越来越差呢?此外,夏天高温天气可是宠物患犬瘟热等疾病的高发期……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