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解梦大全 > 正文

梦见宠物丢了

2012-06-25 09:22:53      家庭医生在线

  我家小狗生病有几天了,病得挺严重。我昨晚梦到它从我家窗户跳出去和别的狗跑了。窗户外面有一条很漂亮的龙在飞,外面的云是紫色的,我还在窗台上捡到一只大嘴绿毛鸟。

  梦非解析

  你梦见你的小狗从窗户跳走与别的狗跑了,这里面有两种含义:一是你希望它康复,可以跳窗,可以跟别的狗一起玩儿;二是你担心失去它,从窗口逃走,就是离开了你的家,离开了你们。至于天空飞的龙,以及窗台上的大嘴绿毛鸟,或许都是狗的化身,龙是不存在的动物,而且飞在天上,象征着狗已远去;而窗台上的鸟,则象征着狗的回归。那云是紫色的,而紫色则带有神秘的色彩。龙的飞走与鸟的回归,同样是狗的远去与康复两种可能性在你内心深处的反映。

  另外,小狗也是你的动物子人格,象征着忠诚与友情。梦中狗的走失或许意味着生活中某段友谊的失去或变化,可能是一种升华(龙、云),超越了现实意义而更多具有精神意味。窗台上的鸟则是留下的孤单。

  西山点评

  梦境的象征含义是多重的,在生活现实层面,梦者有为宠物生病而产生的担心,在心灵层面,有关于情感方面的变化。梦非对意象的象征含义做了不少试探。梦非把飞龙和绿鸟解析为两种不同变化走向,并且都采用正面(阳性)象征含义,是一种客观而善意的呈现,对梦者心灵成长颇具包容性,但没有扣住“跟别的狗跑了”这个关键来解析,是可能遗漏一些重要信息的。

  “小狗跳窗跟别的狗跑了”这个事件就像一个太极会走向阴阳两仪的分化一样,引发两个不同结果。其一在上为紫云飞龙,其二在下为大嘴绿鸟。这种对比关系可能是逝去的和留下的、主观的和客观的、期望的和收获的、想象的和现实的、精神的和物质的……梦可能会对应一些主观愿望或者客观事实(有的时候是潜在的),这些愿望和事实总是表现着梦者的生活风格。梦是人自我治疗的组成部分,在这个意义层面上来讲人们不会为别人做梦,包括自己的宠物。梦中的小狗某种程度上代表了自己。现在小狗的忠诚不再,跳窗出逃,寻求同类,是潜意识愿望的满足和心理平衡的需要。窗户也是自我边界、心灵窗口。

  现在让我们看看分化出来的“两仪”是什么。紫色云为祥云,飞龙为阳物,这可以代表梦者所憧憬的事物、寻求的意义或者主观的、精神层面的结果。大嘴巴为“到处乱说”,“绿毛”谐音“绿帽”,绿色通常还可以代表妒忌,因此窗口的大嘴巴绿毛鸟可以象征梦者所担忧的事物、不想要的可能性。梦者心灵成长的动力是趋向于“跳窗出逃”这种代表发展和自由的方向的,她不甘心作为“宠物”被养着,这是具有积极意义的。作为宠物的小狗的生病乃至死亡,是梦者发展前景的征兆和警示。吉凶选择掌握在梦者自己手中。怎样在现实生活中实现积极的自我发展,是要在具体情境中做权衡的。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梦见上厕所 厕所很脏

梦见厕所脏是常见梦象,经常对应着性不洁观念或者贞操观念。性的不洁观念是因为在生理上生殖器官与排泄器官并置并共用连接外界的通道所致。详细>>

梦见月亮挂在树枝上

梦中是在夜里,到处漆黑一片。我坐在床上向视野开阔的玻璃窗外看。看到一个高大的树,但树上似乎没什么树叶,黑黑的、光秃秃的。树梢上面挂着一个……详细>>

梦见骑着驴走在乡间小路上

昨天晚上梦见来到一条乡间小路上,大概是晚秋时节,但满眼的风景非常漂亮,很有生机。我心里还在想,怎么都这个季节了还有这么好看的景色?感觉这……详细>>

梦见去世10年的妈妈

昨天晚上梦到自己走在一个很长的走廊里,漆黑一片,很狭窄,两面都是墙,什么都看不见,我想走出去,但是怎么也走不到头。后来碰到我去世10年的……详细>>

老人心理上过度依赖宠物是一种精神寄托

老人爱养宠物,是因为他们真的爱宠物吗?那只是因为他们空虚寂寞,把宠物当作自己的儿女来陪伴自己过日子。这只是一种精神寄托。这样的老人患上的……详细>>

  • 李爱凤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