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3款适合白领的“办公茶”

2008-02-18 09:57: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怎么办?难道真的无法可想了吗?其实,办公室小姐的皮肤最大的敌人是干燥和污染,只要你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注意皮肤的清洁,补水和修护,便可以令肌肤保持在最佳状态。另外,你不妨自己配制一些特别的美肤饮料,在补水的同时调理气色,护理肌肤。

  下面就是我们为你特别推荐的几款“办公茶”,这些“茶”的原料都不贵,在中药材店、副食店都可买到,上班时往自己的茶杯里一放就 OK 了,方便又有效。

  桃花茶

  干桃花 ( 在干花店和出售香薰的商店均可买到,如能自己采集到农历三月初三东南方枝头的桃花,效果更好 )4 克,冬瓜仁 5 克,白杨树皮 3 克。将这三样物品置于杯中,用沸水冲泡,加盖, 10 分钟后饮用,每日可反复冲泡 3~4 次。这种茶能祛除黑斑,白嫩肌肤,但孕妇及月经量过大者忌用。

  红花茶

  红花、檀香各 5 克,绿茶 2 克,红糖 30 克,沸水冲泡后,加盖闷 5 分钟即可饮用。每日一剂,会让你的皮肤变得干净透亮,粗糙的皮肤也会回复光泽。

  柠檬茶

  将柠檬去皮以后切成片 ( 一定记得要去皮,因为柠檬皮汁会令黑色素沉淀 ) ,依个人口味添加冰糖,泡水饮用。柠檬里含丰富的维生素 C ,此外还含有钙、磷、铁和 B 族维生素等,常饮柠檬茶,会让你的肌肤回复光泽与弹性。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办公室白领喝什么茶好 推荐3款养生茶

功效:蜂蜜有养颜美容的作用,平时有空在办公室泡杯玫瑰蜂蜜茶可以有效调理血气,促进血液循,还能消除一天的疲惫。经常喝玫瑰蜂蜜茶还可以保护肝……详细>>

喝茶瘦身有讲究 3款适合白领的消脂减肥茶

对于不想运动又不想吃药还想减肥的MM们来说,减肥茶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了。但是市面上的减肥茶多种多样,效果也不尽相同,选择起来根本无从下手。……详细>>

2款办公室白领养生茶

方法:姜片10克,糖、茶叶各5克,配水1000毫升。按此比例,先将水烧开,再将糖、姜片与茶叶投入,冲泡10分钟左右,去渣饮服。详细>>

3款养生茶适合秋天饮用

功效:白萝卜营养丰富,含钙且有药用价值,这款秋季养生茶有清热化痰功效,配茶饮用能清肺热、化痰湿,少加食盐既可调味,又可清肺消炎。详细>>

办公族喝什么茶最好?办公室常备3种茶

办公室里的上班族经常面对电脑,皮肤受辐射的影响最大,那么办公族喝什么茶最好,上班族怎么喝茶最健康呢?养生之道网为您总结了茶水的正确饮用……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