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晚上听音乐提高免疫力

2008-01-25 17:13: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随着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很多人晚上已经没有时间听音乐,绝大多数时间都被电视占用了。专家指出,如果在夜间9~11点听一听音乐,可以提高免疫力,对身体好处良多。 

    夜间9~11点是身体免疫系统调节时间,此时身体需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平静的状态,任何激烈的活动都会影响到免疫系统的调节。在轻松的状态下,免疫系统可以更好的完善,人的免疫力也会得到提高。音乐释放的β波可以刺激脑垂体,对免疫系统的调节进行一定的促进和干预,所以,晚上听听音乐可以强化免疫力。 

    专家指出,古典音乐最能帮助免疫调节。古典音乐属于低音波音乐,可以让心情更加平和,让免疫系统的调节更好地完成。专家建议,每天并不一定要听两个小时,只要保持听半个小时以上,就有很好的效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听音乐也可以养生

音乐不仅能娱乐,还能舒神静性,颐养身心。在中医中更有人体不同的脏器需要通过不同的音乐来调适的说法,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如何用音乐养生。 ……详细>>

音乐入药 提高免疫舒缓情绪少病痛

利用自然物质来养生,比如阳光、色彩、音乐,不仅可以达到很好的养生效果,而且环保安全。今天小编带着大家来看看,音乐养生的奥妙之处。详细>>

听音乐能改善心脏健康

详细>>

思考时听音乐不明智

很多人工作或学习时喜欢放点背景音乐,有时随着音乐摇头晃脑,好不悠哉。然而,发表在《实用认知心理学期刊》上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边思考边听……详细>>

研究发现听音乐对大脑有诸多好处

人们总说听音乐能够陶冶情操,一项新研究则发现听音乐对我们的大脑也有好处。详细>>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