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行为解析 > 正文
自闭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精神分裂症躁狂症疑病症人格解体儿童恐怖症

你喜欢经常听音乐?听音乐居然能带来这么多好处

2019-05-06 06:05:12      

人们总认为听音乐没有学习来的重要,并且听音乐可以陶冶情操,这种古老的观念是错误的。最新的一项科研实验表明,听音乐可以改善大脑结构时,使其可以更快的接受新的事物。

你喜欢经常听音乐?听音乐居然能带来这么多好处

1、改善心理状态

音乐是一种国际上的通俗,也同样对人来说也是使用的,听音乐可以使两个人的话题,从无到有,可以让一个自闭症患者打开封闭的内心,缓解他们苦闷的心情。对于心理医生来说,音乐也是一项很好的治疗手段,会常常用音乐来做一些不同程度的心理治疗。

2、防止大脑的老化

音乐可以刺激脑部的细胞,活化大脑中的细胞。在入睡时听适当的音乐,可以让自起更快的进入睡眠,在日常生活中听适当的音乐,更可以达到防止提前老化的作用。

3、放松身心

经过科学研究证明,音乐可以让人提高睡眠质量,在睡眠时更容易入睡,加快大脑神经中的传导速率,增强儿童的记忆力,注意力,并且可以使身心都做到适当的放松。

4、保持大脑的健康

在最近的科学研究实验中表明,常听音乐的人比不常听音乐的人的大脑更加健康。但是研究人员还提醒,以上的这些效果只有在拥有比较好的关于音乐造诣的参与者身上被检测出来。

5、音乐可以起到缓解疲劳的作用

当你每天听那些积极乐观的音乐,也是一种对自内心一种补充能量的的好事情。当你在跑步中,工作中,学习中听一些适当的音乐,可以有效地消除身心上的疲劳。

6、边听音乐边工作可以提高效率

许多人喜欢边听音乐边进行工作。当听着音乐的时候,你的工作效率,成果可以做到更好,的确可以提高你的工作效率。在研究人员,实验中表明,不管你的背景音乐放的是古典音乐还是现代风的摇滚乐,人们对于文字的辨识,比不听音乐时会更快上不少。

听音乐可以促进你的记忆回想。在实验表明中有一些特定的音乐对于回忆记忆非常有帮助。比如,当你在听一首歌,同时在学习一些内容的时候,会更容易记住音乐,却不容易记住你在学习的知识。当然,如果你要在学习中听音乐最好听轻音乐。否则你将会更容易记住歌曲里的歌词儿,并不是你应该学习的内容。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听音乐的健康益处 听音乐的好处 听音乐

睡前听音乐利于睡眠?睡前可以多听听这4种音乐

现如今,失眠已经逐渐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普遍现象了。尽管总是失眠,但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失眠的原因。比如有的人是因为生活压力过大,从而身体……详细>>

失眠原因有哪些 预防失眠不妨听音乐

在生活中相信大家或多多少都有过失眠的经历,失眠给我们造成极大的伤害,因此我们要学会预防失眠的发生。那么该如何预防失眠呢?导致失眠的原因有……详细>>

多看书听音乐能不受负面情绪的影响?5个小妙招让你变轻松!

当今的社会节奏加快,在职场和生活中,难免受到负面情绪的感染,无论哪一种负面的情绪,自己都需要以平静的心态来应待。只有将自己的心情安静下来……详细>>

早睡早起有哪些好处?带来这5大好处让你心动!

规律的作息习惯是保证身体健康的一个重要的前提条件,如果睡觉睡不好,经常熬夜,做再多的养生工作也不会有非常好的效果。早睡早起不仅仅是一句口……详细>>

好好睡觉就是养生,至少能带来这5大养生功效!

对于每个人来说,睡眠的作用是无可取代的。睡眠有助于维持身体许多重要功能,使身体保持最佳状态。在睡眠期间,人体可以得到修复,免疫系统也可以……详细>>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张杰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