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老人简单自测法 看身体是否有大病危险

2011-11-21 21:01:11      家庭医生在线

老人简单自测法 看身体是否有大病危险

  题目如下:

  1.年龄:50—59岁(0分),60—64岁(1分),65—69岁(2分),70—74岁(3分),75—79岁(4分),80—84岁(5分),85岁以上(7分)。

  2.性别:男性(2分),女性(0分)。

  3.体重指数(体重除以身高的平方)<25(1分),≥25(0分)。

  4.患有糖尿病或血糖增高吗?有(2分),无(0分)。

  5.患有癌症(除了轻度的皮肤癌)吗?有(2分),无(0分)。

  6.患有限制日常活动或需吸氧气的慢性肺部疾病吗?有(2分),无(0分)。

  7.患有充血性心力衰竭吗?有(2分),无(0分)。

  8.有吸烟史吗?有(2分),无(0分)。

  9.是否因为健康或者记忆问题而在洗澡或者淋浴时遇到过麻烦?是(2分),否(0分)。

  10.是否因为健康或者记忆问题而无法管理你的钱(例如付账单或管理日常支出)?是(2分),否(0分)。

  11.能无困难地步行几条街吗?有点困难(2分),无(0分)。

  12.能毫无困难地推或拉大件物品(例如大椅子)吗?有点困难(1分),无(0分)。

  算出您的总得分,您在近4年内的健康危险系数:<4%(0—5分),15%(6—9分),42%(10—13分),64%(14分以上)。

  提示:如果算出您的危险系数很高,不必担心,因为研究者指出,虽然年龄是最重要的危险因素,但良好的健康状况能减低某些危险因素。如一位85岁能很好地自理日常生活的健康女性,要比75岁吸烟且有心衰的男性死亡的危险更小。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测体内是否有湿气的方法

中医指出,体内有湿气会造成很多身体上的不适,比如:四肢酸痛,头昏脑胀,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失眠等症状。详细>>

健康自测:从指甲情况看你是否健康

一个健康的指甲应该是平滑、红润、有光泽,厚薄适中,对称、不偏斜、坚韧不脆,甲面没有纵横沟纹,指甲根部的甲半月(俗称的月牙)呈灰白色,指甲……详细>>

肝脏毒素简单自测方法

中医学中认为“肝主筋”,而指甲是“筋”的一部分,所以当毒素在肝脏中积蓄的时候,在我们的指甲上会有明显的信号。认真的观察你的指甲表面,如果……详细>>

六大症状助你自测是否敏感肌妹子

春季是皮肤过敏高发季节,对于敏感肌的MM来说尤为烦恼,除了需要把冬季的护肤品做了大转变,还得逐步适应夏季的护肤产品。你的皮肤是否敏感肌?……详细>>

如何自测自己是否肾虚?

如何自测自己是否肾虚?中医认为,肾虚的体征主要有夜尿频多、精力不济、腰酸腿软、失眠多梦、胸闷气短、耳鸣耳聋、发落齿摇、易患感冒、四肢畏寒……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