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天花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病毒性疱疹炭疽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口蹄疫

学会在面试如何自我推销

2009-04-23 08:10:3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应聘到外企或其他用人单位时,求职者往往最先被问及的问题就是“请先介绍介绍你自己”。这个问题看似简单,但求职者一定要慎重对待,它是你突出优势和特长,展现综合素质的好机会。回答得好,会给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回答这类问题,要掌握几点原则: 

    1:开门见山,简明扼要,不要超过三分钟。 

    2:实事求是,不可吹得天花乱坠。 

    3:突出长处,但也不隐瞒短处。 

    4:所突出的长处要与申请的职位有关。 

    5:善于用具体生动的实例来证明自己,说明问题,不要泛泛而谈。 

    6:说完之后,要问考官还想知道关于自己的什么事情。 

    为了表达更流畅,面试前应做些准备。而且由于主考喜好不同,要求自我介绍的时间不等。所以最明智的做法应是准备一分钟、三分钟、五分钟的介绍稿,以便面试时随时调整。 

    一分钟的介绍以基本情况为主,包括姓名、学历、专业、家庭状况等,注意表述清晰;三分钟的介绍除了基本情况之外,还可加上工作动机、主要优点缺点等;五分钟介绍,还可以谈谈自己的人生观,说些生活趣事,举例说明自己的优点等。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效进行自我“推销”

详细>>

面试时如何适当表达被裁经历?

小明是一家外企销售,去年12月份被公司无情辞退。此后数月,小明在前程无忧上不断投递简历,终于在今年3月初获得了相同领域一家民企的青睐,……详细>>

学会在职场说不

当你的上级又再指派工作给你的时候,而你手头上的工作正堆积如山,若是你不敢拒绝,只会苦了自己,工作亦更因此做得不好。 大部分职场员工都不……详细>>

成功面试三大法则

详细>>

100%成功的面试经历

详细>>

  • 侯金林

  • 李文莉

  • 邓启文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