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推开成功之门

2008-07-03 15:31:5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凤凰  转载

  有一位年轻人很想成功,可是他却一直都没有成功。其实,他距离成功并不远,可是,成功这一道紧闭的门,怎么努力都叫不开它。 年轻人听说寒山寺的老禅师是位智者,替不少人解答了不少的疑难,于是他便前去请教。

  3天后,年轻人来到了寒山寺,见到了老禅师,开门见山便说:“禅师,我不远千里慕名而来,请您告诉我,一个人怎样才能走进成功?”

  老禅师听了笑了笑,说:“现在都黄昏了,你也千里而来,都累了,先去休息吧,明天早上来见我!”

  年轻人无奈地告别老禅师,去客房休息了。

  第二天一早,年轻人就去敲老禅师的房门。老禅师说:“现在还早,我还没有起床呢!你等会儿再来吧!”

  年轻人很无奈,可又别无良策,只好走开了。

  过了很久,年轻人又去敲老禅师的房门。老禅师说:“现在我正在打坐念经,你还是等会儿再来吧!”

  年轻人很无奈,可是又不能硬闯进去,得罪了老禅师,那可就不能得到他的解答了。

  又过了很久,年轻人又去敲老禅师的房门。老禅师说:“我现在正在想你的问题,你等会儿再来吧……”

  年轻人终于耐不住了,他气愤地说:“你总是推三阻四的,我何时才能得到答案呀!”说完,他踢开了老禅师的房门。

  老禅师没有生气,反而颔首而笑。

  年轻人上前气愤地说:“你笑什么?我是很无理,可这都是你逼的!”

  老禅师说:“现在,你该知道怎么走进成功了吧!”

  年轻人疑惑不已:“你没告诉我,我怎么知道?”

  老禅师笑着说:“你别生气,我一再地推阻,就是要你破门而入。其实,成功没有所谓迟早;成功之门,就是靠破门而入!”

  年轻人恍然大悟,拜谢老禅师,然后下山而去。

(以上内容仅授权家庭医生在线独家使用,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进入成功之门

有一位年轻人很想成功,可是他却一直都没有成功。其实,他距离成功并不远,可是,成功这一道紧闭的门,怎么努力都叫不开它。 年轻人听说寒山寺……详细>>

成功简历的七大闪光点

在日前针对简历投递做的网上调查显示,网上投递以方便、机会多和经济等优势被认为是做有效的求职渠道。然而怎样才能使自己的网络简历出挑,吸引……详细>>

面试从踏进大门的3秒钟开始

详细>>

成功是一片海

故事是从爱情开始的。 每一份爱情的来临都不是无缘无故的。作为这所美国人开办的私立学校中最为优秀的男生,男孩有理由得到情窦初开的少女的追……详细>>

成功面试应避免10大错误

详细>>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