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过度用香水是抑郁征兆

2008-01-25 17:13: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以色列研究人员说,女性过量喷涂香水可能是患抑郁症的征兆,因为抑郁者嗅觉会受到一定损伤,易导致涂抹香水过量。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特拉维夫大学一个研究小组发现,某些疾病会导致患者嗅觉受损。因此,嗅觉不灵可能是患上严重疾病的征兆。

  特拉维夫大学教授耶胡达?舍恩费尔德说:“我们研究发现,患抑郁症的女性嗅觉也受到损伤,导致她们过量涂抹香水。”

  研究人员认为,抑郁症不仅是心理问题,还存在生理原因。先前研究证明,抑郁者病情好转时,嗅觉也随之增强。

  舍恩费尔德说,这项研究结果不仅适用于抑郁症,还适用于自身免疫性疾病。医生可以利用嗅觉检测辅助确诊这些疾病。这项研究也表明,芳香疗法存在科学根据,可能对抑郁者起一定作用。

    但先前有研究认为,抑郁症是嗅觉受损的结果,而并非导致原因。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天宜赖床5分钟 过度易诱发抑郁

冬天赖床是大多数人都有的习惯,有关专家提醒,贪睡赖床等同暴饮暴食,冬日赖床过久尤其不利健康,可能会引发抑郁、焦虑、感冒、胃肠疾病、记忆力……详细>>

提醒:喷香水过量或预示抑郁症来袭

喷香水过量或预示抑郁症来袭。适量使用香水可以增加魅力,但过量使用却在最近被以色列研究人员证实女性过量喷涂香水可能是患抑郁症的征兆,因为抑……详细>>

警惕“年底焦虑症”过度抱怨易诱发群体焦虑

还有一周即将迎来农历新年假期,然而不少的上班族必须在最后一刻冲刺工作。扎堆的工作压力倍增,办公室一族感到焦头烂额。焦虑就像感冒般会传染,……详细>>

乔任梁因抑郁症去世 抑郁多吃6种食物

9月16日,明星乔任梁因患抑郁症自杀辞世,令人唏嘘的同时,也关注抑郁症。能笑、能社交、能工作,但食欲差、干呕、脾气暴躁……如果你身边的同……详细>>

老人容易患抑郁症?预防抑郁3绝招

整洁的家里突然变得肮脏杂乱;父母无端奇怪的指责和怀疑;没事儿默默掉眼泪;总和你絮絮叨叨……老人出现这些情况,你可能认为是他(她)变难缠了……详细>>

  • 李启荣

  • 张杰

  • 程道猛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