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服用胃药真的影响性功能?

2012-03-29 08:14:43      家庭医生在线

  有位病友因患有十二指肠溃疡病服用雷尼替丁半年。但最近感到性功能下降,不知是否为药物所致?

  专家表示,不论是雷尼替丁还是西米替丁,这类药物都属于H2受体拮抗剂,对胃酸分泌有抑制作用,能降低胃内酸度,对十二指肠溃疡的愈合有帮助。但该类药长期或大量应用后有一个副作用,即对抗人体内的雄性激素。而男性阴茎的勃起与强劲,需要雄性激素的驱动和支撑。

  由于个体差异的关系,有些人服用后发生勃起功能障碍在所难免。

  一般而言,只要是单纯由H2受体拮抗剂引起的勃起功能障碍,在停药后3-6个月,都会恢复正常的功能,不会造成永久损害,所以不必担心。

     推荐阅读:

     女人也要小心性功能障碍

     不久前英国学者:约翰•雷说过,男子的祸福,很多时候取决于他有一个什么样的妻子。一个好妻子能帮助丈夫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拥有健康的体魄;而一个粗心的妻子则可能忽视丈夫的健康警报,甚至成为某些疾病的始作俑者。


     不刷牙会引起性功能障碍?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2日报道,刷牙不彻底除了导致口臭及牙龈炎、龋齿、牙齿松动及脱落等牙病之外,还可能导致7种其他疾病。


     吃胃药:踩准三个时间点

     胃药的种类虽然很多,但服药时间基本都集中在三个时间点上:饭前半小时、跟着饭点吃、饭后1小时。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大因素影响性功能 如何保持性功能?

影响男性性功能健康的四大因素?男人性功能为什么会下降,有哪些原因呢?下面小编给大家说说生活中经常接触的会影响性能力的3个因素。详细>>

熬夜影响性功能

男人体内也和女人一样,有个周期性变化的激素曲线,夜间激素分泌本该较低,但持续工作刺激了大脑皮层,强制腺体分泌过多的激素。长此以往,破坏了……详细>>

气虚影响性功能吗

气虚一般是中医的词汇,气虚是比较广义的词语,不过可以反映出身体的情况。对于气虚的朋友们,是会影响到性功能的。缓解和治疗气虚这个情况,就要……详细>>

哪些药物会影响男性性功能?这几种服用时要特别注意

在平时身体存在疾病时,服用对症药物就可以让症状得到缓解以及使疾病得到治疗,而临床上有些药物会有副作用,会影响到男性的性功能,如果男性不注……详细>>

盘点影响男性性功能健康的四大因素

影响男性性功能健康的四大因素?男人性功能为什么会下降,有哪些原因呢?下面小编给大家说说生活中经常接触的会影响性能力的4个因素。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