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家近高压电儿童罹血癌风险倍增

2012-02-09 09:47:07      家庭医生在线

  

家近高压电儿童罹血癌风险倍增

    住家和输电的高压线之间应保持至少100米的安全距离,否则将会使15岁以下儿童罹患血癌的风险增加一倍。

  据英国牛津大学科学家以4年时间完成的一项研究结论中建议称,住家和输电的高压线之间应保持至少100米的安全距离,否则将会使15岁以下儿童罹患血癌的风险增加一倍,而成年人也可能罹患癌症,怀孕妇女则可能流产。

  此一研究是在7年前受英国卫生部委托而进行,于3年前完成。牛津的科学家总共对35000名罹患癌症的儿童进行调查,以便查明他们之中有多少人是住在高压电附近。

  研究结果认定,英国每年罹患血癌的500个儿童病例中,有20至30人是受到高压电的影响。

  英国卫生部在3年前获得此项研究报告后,迄今未公布报告内容。英国“天空新闻”电视频道的记者在偶然间取得此一报告后,指控卫生部隐瞒攸关英国民众健康的重要信息。

  英国卫生部辩称,此一研究报告是否应该公布,需要由个别的研究人员决定。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种癌专找胖子!腰围增1英寸患癌率增8倍

多年的临床研究发现,33%的癌症发生在肥胖人群中;其中,肥胖女性比肥胖男性患恶性肿瘤的危险更高。所以,胖子们行动起来吧,赶快减肥!详细>>

爱吃烧烤却担心致癌 降低患癌风险有“妙招”

转眼间炎炎夏日将至,路边烧烤店中不时飘出的香味可能已经勾起了很多人肚子里的“馋虫”。担心吃烧烤食品容易致癌,但又忍不住想一尝美味该怎么办……详细>>

癌症青睐哪些人?怎么降低患癌风险?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得上癌症这个病,其实癌症的产生原因很多,和个人的生活习惯和思想情绪都有着很大的关系。因此得癌也是我们长期不爱惜自己身体……详细>>

这3大辣味菜 绝对是防癌高手

癌症风暴侵袭着全球,各大专家正在火急火燎的研究抗癌治癌药物,但是癌症还是不停歇地带走了很多我们所爱的人,以及爱我们的人,虽然人固有一死……详细>>

上夜班增加患癌风险 上完夜班赶紧睡觉

据美联社报道,由10个国家的44名专家组成的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得出的结论:上夜班能增加患癌的风险。这一结论将发表在本月出版的……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