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5个冰箱保鲜食物的禁忌

2011-09-01 15:58:14  来源:雅虎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五个冰箱保鲜食物的禁忌

    1.食物不宜过满

  冰箱存放食物不宜过挤,最好是留有一定的空隙,这样才能让冰箱中的空气得以正常对流,以此来减轻机组的负荷。而且过多的食物挤在一起,还非常容易导致食物间细菌的交叉感染,导致人体出现各种不适以及各种疾病。

 

${FDPageBreak}

五个冰箱保鲜食物的禁忌

  2.肉类食物要处理

  在购买一些鱼肉、猪肉、牛肉等食物时,最好是能进行一些相对应的处理后,再放入冰箱。像鲜鱼、肉等食物最好是先用塑料袋封装,再放入冷冻室贮藏。而蔬菜、水果则要把外表的水分擦干,再放入冰箱最下面,以零上温度贮藏为宜。

 

${FDPageBreak}

五个冰箱保鲜食物的禁忌

  3.拒绝瓶装饮料

  对于外表有包装的食物,比如各类饮料、牛奶等食物,最好不要放入冷冻室,以免冻裂包装瓶。存放的最好位置应该是冷藏箱内或门档上,温度最好是保持在4℃左右温度贮藏为最好。

 

${FDPageBreak}

五个冰箱保鲜食物的禁忌

  4.拒绝过烫食物

  有些人喜欢将刚刚出锅的食物就立马放进冰箱冷却,希望能在短时间之内就能吃到爽口的食物,但这些过烫的食物如果尽早放入运转着的冰箱内,很有可能会减短冰箱的使用使用寿命。

 

${FDPageBreak}

五个冰箱保鲜食物的禁忌

  5.生熟食物不能放一起

  生食以及熟食其存放时间以及温度要求都有着不同的规定,而且在生食中普遍都存在有各种寄生虫以及细菌,喝熟食放在一起会污染了熟食。同时不要把食物直接放在蒸发器表面上,要放在器皿里,以免冻结在蒸发器上,不便取出。

  冰箱的确是能帮助我们保鲜食物,但同时也是各种细菌以及病毒的滋生地,因此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定期清洁冰箱,以此来保证冰箱的卫生。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冰箱食物保鲜膜中毒

进入夏季,医院里的急性胃肠炎病患开始增多,不少儿童因为食用从冰箱中直接取出的食物而发生腹泻、呕吐、发热等中毒症状。医生强调,进入夏季,家……详细>>

柿子能放冰箱保鲜吗

柿子营养丰富、色泽鲜艳、柔软多汁、香甜可口、老少喜食。据测,每100克柿子含碳水化合物15克以上,糖分28克,蛋白质1.36克、脂肪0.……详细>>

柿子能放冰箱保鲜吗

柿子虽好,但不能多吃,也不能空腹时吃,更忌与酸性食物同吃。因为柿子含有大量的鞣酸,树胶和果胶,鞣酸在胃内经胃酸的作用,就会沉淀凝结成块留……详细>>

药物夏天要保鲜 五种药夏天要放冰箱

夏天如果不开空调,室内温度普遍都在30℃左右,在如此高温下,家中的一些药物就会变质、失去药效。家庭常用药应按药品说明书上的要求储藏放置,……详细>>

教你食物保鲜6绝招

目前,用保鲜膜包装出售的食物在大大小小的超市随处可见,并且被愈来愈多的家庭所接受。保鲜膜轻轻一盖,保住食物的美味,为料理食物带来了极大……详细>>

  • 李文莉

  • 邓启文

  • 侯金林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