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隐形眼镜不是人人能戴

2011-04-18 12:34:54      家庭医生在线

隐形眼镜不是人人能戴

精彩推荐:产检罕见照:27周男胎子宫内自慰

  隐形眼镜除了不能长时间佩戴外,遇到以下几种情况最好不要戴。

  感冒时不宜佩戴,最好改戴普通眼镜。感冒患者手上往往带有大量病菌,它们很容易在取、戴隐形眼镜时进入眼中。此外,感冒常伴有轻微的视月膜炎症,戴隐形眼镜会使炎症加重。

    许多感冒、止咳和止痛药物中都含有抑制眼泪的成分,泪液分泌量减少会使隐形眼镜过于干燥、透明度降低,进而影响视力,这对于戴隐形眼镜是十分不利的。

  有过敏症的人要慎戴隐形眼镜。有过敏症的人建议最好只在白天使用,且每周至少有一天暂停使用隐形眼镜。如果出现炎症,应马上停止使用。如果两至三天后炎症仍未减轻,应立即到医院就诊。

${FDPageBreak}

隐形眼镜不是人人能戴

精彩推荐:“鬼压床”诠释“鬼”从何来

  怀孕期妇女不宜戴隐形眼镜。女性在怀孕期间件内激素的分泌会发生变化,激素分泌不规律会引起孕妇件内含水量的改变,首当其害的是眼角膜,往往会导致角膜水肿。若继续戴原先配的隐形眼镜,会造成不适,更严重的是增加患溃疡性角膜炎的可能,这种细菌感染性疾病可引起视力减退,甚至造成失明。因此不宜在怀孕期内戴隐形眼镜。

  妇女在月经期间,也不宜戴隐形眼镜。因为妇女在月经期眼压较高,眼睛四周也较易充血,此时应尽量减少戴眼镜的时间,以降低引发眼部不适的机会,减少对眼角膜的损伤。

  游泳时也不能戴隐形眼镜。游泳池的水含有很多的细菌,戴着隐形眼镜游泳,会加大眼角膜感染的几率,引发眼睛轻微炎症、瘙痒、红肿、结膜炎和眼睛肿胀等并发症。在游泳、洗澡前要摘下镜片,如需要戴镜游泳,必须加戴防水镜。

  一定要好好保护你的眼睛,不要等它真的出了问题时才追悔莫急,既然世界赋予了我们光明,就要善待我们的明眸,去好好欣赏这个世界。

(责任编辑:王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隐形眼镜不是人人都能戴

摘下了沉重而碍事的眼镜,是不是让爱美的你大大松了一口气呢?把厚厚的眼镜镜片浓缩成薄薄塑胶软片,隐形眼镜的出现的确给不少“眼镜族”带来了……详细>>

配隐形眼镜不可以太随意

刘小姐喜欢戴隐形眼镜。但最近不但天气闷热让人难受,她还总感到眼睛不舒服,痒痒的,眼泪和眼睛分泌物增多,不时出现视力模糊。于是,她来到北……详细>>

寒风天少戴隐形眼镜

新年伊始,便以白雪和凛冽的寒风作为礼物,让很多市民一时难以接招。记者从同仁、普仁等多家医院门诊了解到,除冬季常见的心血管事件发病上升外,……详细>>

带隐形眼镜健康细节(图)

1月,新加坡当地7名市民患上真菌角膜炎,而患者都佩戴隐形眼镜。同时,自去年5月以来,当地发现此类患者19人,其中18人曾使用博士伦多功……详细>>

游泳时候别戴隐形眼镜

近日,从吉林市各大医院了解到,结膜炎病患数量有所上升,究其原因,多是因游泳时没有摘掉隐形眼镜。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