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情绪低落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不寐器质性情感与情绪改变

心情压抑?哼哼儿歌

2010-05-21 05:20:1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紧张的工作和忙碌的生活是不是有时让你觉得快要崩溃了?来跟心理专家学些简单易行的减压妙招吧。近日,美国《健康》杂志向大家介绍了一些工间休息减压的小方法,它们简单有趣,只需要2分钟,就能让你的心灵得到放松。

  沐浴2分钟阳光。缺少光照会让人感到疲倦、情绪低落。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院精神分析临床治疗教授大卫·舍文发现,自然光照能让人精神愉悦、心理放松。因此,当你感到工作紧张或者劳累时,走到窗前,沐浴2分钟阳光,可以令体温升高,激素分泌增加,让人顿时精神振作。当然,如果恰巧遇上阴天,则不妨把室内光线适当调亮点。

  哼2分钟儿时的歌。童年是人一生中最无忧无虑的时节,轻声哼唱儿时喜欢的歌曲,能让人暂时脱离复杂的现实,投入对儿时美好事物的回忆中。“儿歌旋律轻快简单,却承载了许多美好的回忆,能让人受伤的心灵得到平复。”美国心理学临床医学家约翰·胡佛博士说。

  想2分钟生活中的小事。人们有时候会忽视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平常事物。其实,回想它们可以帮助我们清除内心的压力。卡罗尔·怀斯曼是有名的减压书籍作者,她指出,想想芳香的肥皂、路边繁盛的花朵,都能起到减压的作用。

  完全沉默2分钟。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临床医生朱迪思·奥尔洛夫表示,在紧张的生活中,需要挤出几分钟让自己完全沉静下来。不再接打电话、不再查收电子邮件、不再与周围的人说话,就能起到减压作用,“噪音会削弱人的精力,扰乱神经的正常功能。因此,越是忙乱,越需要几分钟的安静时间。”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护肝要注意保持好心情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处处洋溢着生机和活力。中医认为“天人相应”,随着冬去春来,气温逐步回升,人体内阳气也从寒冬时节的封藏状态慢慢变为升……详细>>

职场心情对事业的重大影响

你对你的事业有何期待?你又是用怎么样的心情去看待你的事业?你的心情对你的事业会有很大的影响哦。详细>>

心情不好肠胃也“差”

胃口真是个奇怪的东西,有时明明对着一桌平时喜欢的菜,还是会觉得举不起筷子。原来,胃口好不好并不仅仅与饥饿有关,有时候还是“跟着心情走”……详细>>

回想昨日开心事可让心情更愉悦

据《每日邮报》报道,一项民众广泛参与的实验表明,使人们变得快乐的最有效方式就是努力去回想昨日令你感到开心的事。数据显示,向他人表达感激……详细>>

研究称林中漫步能缓解抑郁心情

最近英国一家心理健康团体指出,如果感觉心情抑郁,不妨到附近的绿树丛中走走,以消除你的忧郁心情。该团体通过两项研究发现,“环境疗法”可以……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