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不是“三八节”也要天天好心情(图)

2010-03-08 01:14: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三八节”到了,有很多单位组织女性员工去旅游或放假半天,让大家有个好心情。女性朋友们平常也应多花点时间在自己身上,让自己做最美丽最幸福的女人。这里我想给女性朋友支个招,如何自我调适好心情?

  1.买适合自己的衣服、饰物。适合你的就是最好的,所以不必羡慕别人的行头。打扮得体,能给自己一个好心情,更能增强自己的自信心。

  2.外出旅游。在旅游中释放自己的心情,充实自己的心灵。

  3.有个好睡眠。女性的睡眠时间不能过晚,特别是超过晚上11时,因为从晚上10时到第二天5时,是皮肤修复的最佳时间,好睡眠胜美容哦!

  4.闲情时候自己煮花茶喝或者做茶点吃,放一段柔情音乐,翻阅几页好书,然后睡个懒觉,让自己心情彻底放松。

  5.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工作也许不如爱情来得让你心跳,但至少能保证你有饭吃,有房子住,心比较踏实。而不确定的爱情给不了你这些。

  6.出门前,记得照镜子,检查一下着装是否协调。如果时间太紧,建议睡觉前就选好第二天穿的衣服,这也就选出了好心情。

  7.孤单的时候找好朋友聊天、逛街、吃饭。不要让孤寂淹没自己。

  8.建议婚后女人学做一手好菜。丈夫请同学或朋友来家吃饭时,你的手艺会让他很有面子的,就把你当宝贝了。还有家庭活要平均干,比如你扫地,他做饭,家庭和谐,心情愉悦!

  10.有固定的消遣场所,比如固定的咖啡馆、书店。让那个地方的服务生认识你,这样,你会在孤单时有个温暖的去处,心情也会大大好转的。

  11.假如你决定爱上一个人,时间要拉长一点,享受这个过程,并看清楚是否适合你,因为找到真爱后感觉会不错的。

  其实,社会应给女性更多的心理支持和关注,作为女性也要爱自己多一点,使自己的生活充满激情。同时女性也需要更多地把人生的幸福寄托在自我价值的实现中,而不是男人和婚姻中。当然,女人更要自强自立,自重自爱。相信自己,善待自己,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精彩!

  百合心理咨询师 陈美英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情不好肠胃也“差”

胃口真是个奇怪的东西,有时明明对着一桌平时喜欢的菜,还是会觉得举不起筷子。原来,胃口好不好并不仅仅与饥饿有关,有时候还是“跟着心情走”……详细>>

春季护肝要注意保持好心情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处处洋溢着生机和活力。中医认为“天人相应”,随着冬去春来,气温逐步回升,人体内阳气也从寒冬时节的封藏状态慢慢变为升……详细>>

保持距离不如保持好心情

和前辈搭出租,超过一辆贴得花里胡哨的车,前辈扭头开心对我说:“瞧,别人都贴"保持距离",这车却贴着"保持好心情"。” 我只注意那车后黄……详细>>

春季当心情绪和心理异常亢奋(图)

春节刚过,气温已经慢慢地回升,冬天的压抑情绪也被艳阳高照一扫而空,但需要警惕的是,如果一个人的情绪出现异常亢奋,则需要注意:这可能是出……详细>>

心情持续低落 补充三类食物

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