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美研究发现音乐可以使听力增强

2009-08-26 08:08:5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受过音乐训练的人更容易在嘈杂的环境中分辨出别人的讲话内容。

  据合众国际社日前报道,这项研究的对象是31名有正常听力的人,他们平均年龄23岁,有一半的人有音乐训练背景,另一半人则没有。研究人员要求他们从逐渐嘈杂的环境中分辨其中的对话并复述。

  一个人在噪音中的语音辨别能力的好坏与记忆力及辨识音调的能力有关。实验结果表明,音乐训练可以增强人们在非正常环境中对语言的接收能力。

  报道说,这项发表在美国《耳朵与听力》杂志上的研究成果,为将音乐训练应用到对听力及沟通障碍的治疗与恢复上找到了依据。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研究发现“蚊叫铃声”损听力

详细>>

研究发现:高频铃声损听力

详细>>

研究发现音乐可以促进人们购物的欲望

墨西哥《千年周刊》1月17日报道,现在的商家越来越聪明,除了采取一些促销手段外,还在购物环境上大做文章。研究发现,消费场所播放的音乐能……详细>>

研究发现听音乐对大脑有诸多好处

人们总说听音乐能够陶冶情操,一项新研究则发现听音乐对我们的大脑也有好处。详细>>

美国:研究表明听音乐可以改善心脏健康(图)

日前有研究发现,听音乐可以改善心脏健康并能降低胆固醇水平。如果患者每天听30分钟他们喜欢的音乐,不仅会使他们精神放松,而且能扩张和清理……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