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芬兰研究解释醉酒为何导致人脾气暴躁

2009-07-14 09:26:0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最近公布的一项芬兰研究课题显示,低糖原水平也许可以解释为什么有些人总是在醉酒后变得脾气暴躁。科学家建议说,药物治疗与规律饮食可以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由赫尔辛基大学与该大学医院组织的研究项目分析了49名“冲动、暴力、具有反社会行为的男性犯罪者”的胰岛素与糖原水平。这些人都曾酗酒,并在喝醉时有过暴力行为。研究人员把他们体内的胰岛素与糖原水平与另外40名健康男性组成的对照组进行了比较。在8年随访期内,第一组的49人中,有17人曾在酒精的影响下至少有过一次新的暴力行动。

  与对照组成员和再无犯罪行为的第一组其他成员相比,再次犯罪者的胰岛素水平相对较高,糖原水平则相对较低。

  人体将面包等碳水化合物转化为葡萄糖,并把一部分葡萄糖以糖原的形式储存在肝脏和肌肉中。如果血糖水平低(比如在禁食之后),肝脏就会把糖原重新转化成葡萄糖,并释放到血液中。 

  研究人员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也许表明,促进糖原生成和减少低血糖风险的药物可能成为改善冲动、暴力行为的良方。”科学家还表示,在喝酒时保持正常饮食同样对预防暴力犯罪很重要。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脾气暴躁 可用饮食来“降火”

脾气暴躁营养建议:充分地摄取富含微量元素钙、镁及B族维生素的食物。B族维生素能缓解压力,稳定神经;微量元素钙和镁似一对双胞胎兄弟,双管……详细>>

德研究发现大脑能进行“自我调整”

德国波恩7月22日电(郑家荣)人的大脑分为左右两个半脑。按照目前公认的左右脑分工理论,人鼻尖右边视野的信息由左脑处理,鼻尖左边视野的信……详细>>

为何我们越来越不快乐

详细>>

生气愤怒会破坏心脏跳动节律

详细>>

让“足部刮痧”成为你家日常保健

现代医学认为,脚是人体的第二心脏,足部反射疗法被西方称为“现代医学健康法”。中医认为,连接人体脏腑的12条经脉中,有6条与足部相关,足……详细>>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