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四招教你配戴隐形眼镜更舒服

2009-06-10 08:16:4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1、避免在干燥的环境下配戴

    2、避免在粉尘污染严重如烟尘的环境下配戴

    3、配戴时,慎服干燥类药品,如抗组织胺类药品

    4、使用与镜片相匹配的隐形眼镜护理液

  可以口含镜片吗?

  有一些配戴隐形眼镜的女生往往有这样一个坏习惯:摘镜后才发现未倒护理液。于是便暂时口含隐形眼镜镜片,然后再放进已倒入护理液的镜盒之中。其实,这样的做法很不可取。人体口中聚集有多种微生物,包括各类型细菌、酵母菌、真菌、支原体、原生物和病毒。据估计,一滴唾液里就包含有60万种细菌。因而嘴是人体微生物寄生最集中的地方。

  眼睛有屏蔽这些微生物的天然屏障。它不仅拥有完整的上皮层,还可以通过眨眼,流泪来抵御这些微生物的入侵。泪液中含有的免疫蛋白和溶菌酶也可以有效防止眼部感染。

  虽然眼睛具有很好的防御体系,但是谁也不能保证这道屏障永远不被损坏。若眼部严重感染则可导致伤疤、视力损伤。因此,绝不能将隐形眼镜放入口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时别戴隐形眼镜

详细>>

看电脑时不宜戴隐形眼镜

详细>>

冬天最好别戴隐形眼镜

新年伊始,便以白雪和凛冽的寒风作为礼物,让很多市民一时难以接招。记者从同仁、普仁等多家医院门诊了解到,除冬季常见的心血管事件发病上升外……详细>>

使用电脑时,应该少戴隐形眼镜

详细>>

戴隐形眼镜要勤眨眼

很多佩戴隐形眼镜的人都有眼睛干涩的不适感,解放军305医院眼科主任叶秀荣建议,戴隐形眼镜看电脑别时间太长,眼镜不适时要多眨眼。详细>>

  • 黄丹平

  • 苏鹏

  • 刘泉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