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赞美自己从潜意识做起

2009-03-24 05:16:2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自信是一种感觉,你不可能用背书的方法学习自信,只能靠学习来提升自信。具体的做法是: 

    用具体的事例反复训练你的大脑,经过潜意识的每一次思维,告诉自己你是值得信任的,你应当为自己自豪,你必须成为自己最好的啦啦队。 

    每天告诉自己一次:“我真的很不错!”每一次表现出色时,别忘了告诉自己:“我真的很不错!”每晚入睡前,不妨想一想今天发生了什么值得自豪的事情:得到了好成绩吗?帮助了别人吗?有什么事情超出了自己的期望值吗?有谁夸奖了自己吗?每个人每天都可以找到一件或几件成功的事情,像这样坚持下去,慢慢地你就会发现,这些“小成功”会变得越来越有意义。 

    有一位同学问我:“我是一个很容易受别人影响的人,我想做一个更有自信、更有想法的人,但是,我周围的人让我越来越自卑。” 

    我是这么回答的:“美国总统罗斯福的夫人艾莉诺·罗斯福说过:‘没有你的同意,谁都无法使你自卑。’自信是一个循环。如果你表现出足够的自信,别人就会认同你的自信,你就会因此而越来越自信。”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爱自然爱自己

详细>>

男人爱自己从内裤做起

详细>>

从压力中营救自己10招

你有没有感到快要被逼疯了,来自工作的,家庭的的压力让你喘不过气来,那么在压力威胁到你的健康之前,想想办法,营救自己吧! 详细>>

职场快乐需自己寻找

行走职场的人们或多或少都遇到过不尽如人意的事,上司的责难、升职加薪总是遥遥无期、同事间的勾心斗角……这一切让我们觉得工作是那么的不快乐……详细>>

别自己制造“睡眠焦虑”

拥有香甜睡眠的人不一定感到幸福,但失眠的人一定会感到非常痛苦,人们常说“不觅仙方觅睡方”就是这个道理。据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心身医……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