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微笑和直视增强吸引力

2009-03-17 00:57: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而微笑则是最美的语言。可见,眼神和微笑的魅力何其大,不仅可以让人看起来亲切温和,而且据英国媒体11月7日报道,一项研究发现,微笑和直接的眼神交流能够增强吸引力。 

  研究人员选择了一些不同表情的脸孔图片,包括微笑、皱眉、把脸转到一边以及直视观察者。他 
们让苏格兰斯特灵大学以及阿伯丁大学460名受访者看这些图片,然后让他们对这些面孔的吸引力进行评级。结果显示,直视观察者,并且保持微笑的人最具有吸引力,尤其是这张脸属于异性的时候,这种吸引力则更强。 

  微笑和直视究竟有什么样的“魔力”呢? 

  先从微笑谈起吧。“多与对方分享积极的情绪体验,有助于增进彼此好感并拉近距离。”这是与人交往时一个重要的原则。当你对别人微笑时,其实就在传递一种快乐积极的信号,意味着你对他表示“我很高兴认识你”。对方就会和你产生共情,体会到你的快乐,更愿意和你接近。无疑,微笑为你的吸引力加分了。 

  在我们的观念中,直视对方可能是不礼貌的行为。其实,在很多人心中都认为,对方直视自己是看重自己,而谁都希望得到他人的关注。而且,直接对视会让人感到你很真诚,美国心理学家安德森研究发现,真诚是一种十分重要的提高人际吸引力的品质。所以,当对方从你对视的目光中读出真诚的时候,他们对你的好感度会大大提升。 

  当然,有一点也需要我们注意:无论是用微笑还是真诚的眼神表达好感,都应注意对方的感受和当时的氛围。试想,当对方正处在尴尬的境地,他可能需要躲避别人的目光,而我们恰恰在此时注视他的眼睛,就显得不合时宜了。 

  除了微笑和真诚地注视对方之外,还有一些因素可以帮助我们增加吸引力。美好的容貌、体态,优雅的举止、风度可以为我们赢得良好的第一印象;理解、可信等人格品质可以为我们赢得别人的好感。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是"神"是"鬼" 你和老板谁更牛

详细>>

职场新人 请对别人微笑

详细>>

职场笑容使用“说明书”

 新人面试:一见钟情新人要在考官面前展示出充满自信的微笑,表明自己的能力和充分的信心以及对新工作浓厚的兴趣。亲和、愉悦的笑容会给主试官留……详细>>

笑谈热爱工作的10条理由

详细>>

和同事相处的原则(图)

1.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要首先想到自己是不是做错了。如果自己没错(那是不可能的),那么就站在对方的角度,体验一下对方的感觉。 2.让自……详细>>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