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香水禁忌与保存

2009-03-18 06:48: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香水禁忌 
     
    1.流汗处不要使用:避免香水和汗混合在一起,产生变化的味道,特别是头发、腋下等汗多的部位。 

    2.不要混合使用:否则,会破坏每种香味的个性及调味感。 

    3.应避免使用在宝石或皮革上:香水通常具有化学成分,若碰到宝石或皮革会使宝石及皮革的色产生化学变化。 

    4.孕妇应避免使用:香水中含有的麝香成份,对婴儿会产生不良作用。 
  
    如何保存香水 
   
    香水是一种非常敏感的“生物”,接触空气或阳光会变质,必须细心使用、保存。使用沾式香水时,直接用手指沾取,会造成污染。建议你加上喷头使用。香水若放久了,不会对身体有害,但香气会挥发掉,开封后,请尽快使用。 

    如果只剩下少量时,颜色变浓、变浊,可以加上一点乙醇冲淡,恢复原有色泽。 

    虽然香水越陈越香,但因含有较易分解的芳香成分,保存时要特别注意。 

    1·避光,保存于暗处。光线易使香水的色调发生变化,尤其是太阳直射光,会造成褪色、变色、甚至混浊。 

    2·置于温度适中的环境中。高温中,香水内部的芳香成分会加速氧化、分解,而当温度过低时,则会析出结晶性香料,因而,要保存于温度变动少的场所。但不建议放置冰箱中保存,一是温度过低,二是防止芳香成分散发到冰箱中产生怪味,置于常温下、阴凉处保存即可。 

    3·防止氧化。香水可能因氧化聚合成树脂状,所以要尽量避免接触空气。容器要选小型的并使之常充满香水,瓶口要严密不松动,使用后立即封严。瓶口不要留下残液,以防下次使用时氧化物进入瓶中。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 李郑林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