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警惕 日常坏习惯害你脱发

2010-08-02 08:21:1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脱发

  受现代生活方式的影响,脱发已不再是中老年人的“专利”,在15岁至20岁这一年龄段,脱发的队伍也日趋庞大。

  据皮肤科专家介绍,现在,门诊部里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年轻面孔,20多岁的患者占到半数以上,甚至15岁的中学生也开始脱发。

  专家指出,学习和工作压力过大是造成脱发的主要原因,但睡得晚、吃得辣、爱染发这三种不良生活习惯却是年轻人脱发的诱因。现在不少年轻人喜欢通宵达旦地在网上聊天,有的夜生活太多,有的则喜食辛辣食物,还有的经常用染发剂将头发的颜色变来变去。时间一长,头发就会不断脱落。

  皮肤科的专家建议,脱发是慢性病,应早治长治,尤其是年轻人脱发,越早治疗效果越理想,否则就难以控制了。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彭苏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些元凶害你脱发 日常6招果断防止脱发

美国皮肤科学会指出,目前全美有约8000万人受到脱发的困扰。虽然每天脱发20—50根是正常情况,但如果超过100根则会出现早秃症状。详细>>

戴帽子会致脱发?日常生活那些致掉发坏习惯

从中医角度来说肾主毛发,认为脱发和肾虚、血虚有关,所以防治脱发应从补肾的角度着手,但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坏习惯会让我们脱发。详细>>

抠鼻孔掏耳朵?日常13个坏习惯警告你

不宜经常掏耳朵详细>>

警惕6个坏习惯损坏健康

6个坏习惯,时时刻刻成为人体健康的隐患。这些坏习惯你是否都有?及时改正有助于防范疾病的产生。详细>>

改掉坏习惯 还你健康秀发

1、经常使用吹风机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