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四种反季水果少吃为妙

2008-03-19 09:55:5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虽然刚到春季,但市面上已经出现了许多反季水果。一位多年从事水果生意的水果商告诉记者,很多反季水果都是用一些化学物质催熟、保鲜的,在这个过程中,一些反季水果反而成了“问题水果”。

  草莓:中间有空心、形状不规则又硕大的草莓,一般是激素过量所致。草莓用了催熟剂或其他激素类药后生长期变短,颜色也新鲜了,但果味却变淡了。

  香蕉:为了让香蕉表皮变得嫩黄好看,有的不法商贩用二氧化硫来催熟,但果肉吃上去仍是硬硬的,一点也不甜。二氧化硫对人体是有害的。

  西瓜:超标准地使用催熟剂、膨大剂及剧毒农药,从而使西瓜带毒。这种西瓜皮上的条纹不均匀,切开后瓜瓤特别鲜艳,可瓜子却是白色的,吃完嘴里有异味。

  葡萄:一些不法商贩和果农使用催熟剂———乙烯利。使用者把乙烯利用水按比例稀释后,将没有成熟的青葡萄放入稀释液中浸湿,过一两天青葡萄就变成紫葡萄。

  如果可能最好少买反季水果,应当多买时令水果。时令水果在自然环境中长熟,不用催熟剂,存储时也不用过多防腐剂,食用时相对放心一些。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反季水果有四种 切勿食用伤健康

虽然现在刚到春季不久,不过,我们可以看到市场上却出现了不少非春季的时令水果,这些水果虽然可以让我们尝鲜,但是从健康的角度上来讲,它们通……详细>>

反季水果“催熟”了孩子

水果是天然的健康食品,有些人甚至早午晚“果”不离身。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四季的水果想何时吃就何时吃,葡萄、香蕉、柿子这些水果具有丰富的……详细>>

哪些水果是养生佳品?这四种水果价值惊人

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水果,比如葡萄,山楂,橙子,桂圆等对人体有很好的养生功效。详细>>

夏天要少吃4种水果 水果6种吃法最伤健康

多吃水果本来是一件很有益身心健康的,特别是在夏日,不少人喜欢吃水果来消暑。不过,并不是所有水果都适合大量食用,以下水果在夏天千万要少吃……详细>>

风寒感冒吃什么水果好 四种水果治感冒

水果是猕猴桃,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增强免疫力的效果,另外猕猴桃中还含有的多糖类物质能预防细菌感染的能力,缓解感冒的症状,不过……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