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如何改善足跟裂

2008-01-25 17:13: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许晓华、魏妍平  转载
    平时容易足跟裂的人最好少穿纯棉袜子。

    因为容易足跟裂说明皮肤很干燥,在干燥的冬季,更容易缺乏水分,足部的皮肤像干涸的土地一样,急需外界补充水分和营养,此时,穿上吸湿性良好的纯棉袜子,反而把皮肤内部“紧俏”的水分吸走 了,这样就加重了皮肤干燥的程度。有足跟裂的人可以穿尼龙袜子,或在外面套上一双纯棉袜。

    足跟裂和足部皮肤增厚、干燥、缺乏弹性及运动有关,某些皮肤病,如慢性湿疹、足癣及冻疮等均可发生皲裂。因此,治疗要从源头开始,每天用热水泡脚,并将增厚的表皮略加削剪,外擦15%尿素脂、10%~20%尿素软膏或复方苯甲酸软膏,裂口较深处贴上创可贴或肤疾宁贴膏。

    如果有条件,可以用维生素E丸涂抹患处,维生素E丸用针扎一个眼,把油涂抹患处(一个丸可用多次),大概涂抹一周左右就可以了,同时要多吃蔬菜水果,及时补充身体的水分。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任飞 )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