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正文

薄荷叶泡水的功效

2023-10-20 15:34:32      家庭医生在线
薄荷叶泡水具有以下几种功效:

1. 清凉解暑

薄荷叶泡水后,其清凉的气味可以帮助缓解炎热天气带来的不适,提神醒脑。

2. 缓解消化不适

薄荷叶具有消食化积、健胃整肠的作用,对于消化不良、胃胀气等症状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3. 改善口腔异味

薄荷叶具有清新口气的作用,可以帮助去除口腔异味,提高口腔卫生。

4. 抗菌消炎

薄荷叶中含有丰富的挥发油,具有抗菌消炎的作用,可以预防口腔疾病和呼吸道感染。

5. 辅助降压

薄荷叶中含有一定量的薄荷醇,可以帮助扩张血管,降低血压。

6. 抗氧化

薄荷叶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可以帮助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延缓衰老。

7. 减肥

薄荷叶泡水具有一定的利尿作用,可以帮助排出体内多余的水分和毒素,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8. 舒缓焦虑

薄荷叶具有舒缓神经、减轻焦虑的作用,对于失眠、多梦等症状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薄荷叶泡水具有诸多益处,但并非人人适合饮用。孕妇、哺乳期妇女、胃寒胃痛者、低血压患者等特殊人群应避免饮用。如有疑问,请咨询专业医生。

(责任编辑:蔡苗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薄荷叶泡水的功效

薄荷叶的功效及作用

薄荷入茶饮,可以健胃祛风、祛痰、利胆、抗痉挛,改善感冐发烧、咽喉、肿痛,及皮肤瘙痒、腹部胀气、腹泻、消化不良、便秘等症状。详细>>

薄荷叶泡水喝的方法

薄荷10克,金银花15克,甘草5克。沸水浸泡,代茶饮。本方中,薄荷疏散风热、利咽喉,金银花清热解毒,可用于风热感冒。详细>>

薄荷叶的功效及其作用

其次,薄荷叶醇能刺激皮肤神经末梢感受器,产生凉的感觉,继而有轻微的灼热感,缓慢地透人皮内,引起长时间的充血,而达到治疗作用。薄荷叶能增加……详细>>

薄荷叶的功效与作用介绍

局部作用:薄荷局部应用有清凉、止痒、消炎、止痛的功效。薄荷醇能刺激皮肤神经末梢感受器,先产生凉的感觉,继而有轻微的灼热感。缓慢地透人皮内……详细>>

薄荷叶的食用菜谱

功效:清清凉凉的薄荷能消除夏日的火气与胃肠郁闷,而且如果有夏季热感冒,这是一道很不错的饮品。详细>>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