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中暑想吐的原因是什么?中暑恶心想吐怎么缓解

2022-06-14 08:26:55      

中暑是一种夏季高发的问题,这种问题出现以后,患者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有的患者可能会感觉乏力,有的患者可能会觉得恶心想吐,这些情况出现以后,必须要及时想办法缓解异常,这样才能够避免给患者的身体健康造成不利伤害。那么,中暑想吐的原因是什么呢?中暑恶心想吐怎么缓解?

中暑恶心想吐怎么缓解

当患者有恶心想吐情况出现以后,要注意选择侧卧的姿势,这样可以避免相关的呕吐物在患者的呼吸道堵塞,也能够避免窒息情况出现,如果患者没有呕吐,则需要让患者适当喝一些淡盐水,这样不但可以起到降温效果,也能够帮助患者维持电解质平衡,在预防脱水问题上效果也很不错。

当然,这时候还要注意及时给患者降温,只有降温以后才能够起到缓解呕吐异常效果,要是有西瓜、柚子等等食物也可以适当吃一些,这些水果的水分含量高,可以帮助降温和缓解恶心想吐症状。

除此以外,中暑的患者也要适当喝一点藿香正气水或者十滴水,涂抹一定量的风油精来缓解自己的症状,不过,喝十滴水时候要注意先对十滴水进行稀释处理以后再喝。

中暑恶心想吐的原因

之所以会在中暑以后出现恶心想吐情况,是因为这部分患者胃酸分泌相对而言比较多,因为受到胃酸刺激,所以,患者被这样的异常情况所困扰,故,患者也可以按照医嘱要求使用一些能够抑制胃酸分泌的药物来缓解症状。

中暑恶心想吐的日常养护

当患者出现中暑恶心想吐异常情况以后,建议患者坚持健康饮食原则,多吃蔬菜和水果,这样可以帮助患者达到补充维生素效果,同时也能够帮助患者缓解症状。另外,在大量呕吐以后,患者要注意调节存在的电解质紊乱异常,只有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身体受到的影响更小。

中暑恶心想吐怎么缓解?以上就是缓解这种异常的方法说明,如果中暑的症状比较轻微,患者可以采用一些比较简单的方法来帮助自己缓解中暑异常,但是,如果问题比较严重,甚至出现了昏迷,这时候就要及时送医,接受正规化的治疗,否则就会因为没有及时送医治疗而导致患者的生命安全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暑想吐的原因 恶心想吐 中暑

中暑的原因及症状

高温天气,如果你感到头晕、眼花、头痛、恶心、胸闷、烦躁等症状,你可能就中暑了。中暑一般分两种情况。一种是高温、高辐射,也就是俗称的干热……详细>>

柿子恶心想吐怎么办

确定是因为吃柿子引起的恶心、呕吐等不适感时,就要停止食用柿子,以免加重身体的负担,使人身体变得更加虚弱。详细>>

什么是中暑

中暑是高温环境下,人体产生的严重不良反应。正常人的体温由大脑皮层、间脑、延髓及视丘脑下部的体温调节中枢管理。人体产生的热通过传导、辐射、……详细>>

头晕恶心想吐手脚冰凉怎么办

头晕恶心想吐手脚冰凉都是出现感冒了的典型症状,可以服用一些治疗感冒的药物,注射一些青霉素也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达到一个消炎杀菌的效果,可有……详细>>

吃柿子恶心想吐是怎么回事

人体处于空腹状态时,会产生大量的胃酸,而柿子中含有大量的鞣酸,会使体内的酸性增加,使人产生反酸、恶心、呕吐的症状。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