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哪些坏习惯很伤肠胃?如何调理肠胃?

2022-07-05 08:02:06      

肠胃健康对于身体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如果肠胃不健康,就会让身体无法吸收足够的营养物质,进而引起疾病。然而如今有很多人因为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导致肠胃都不是很好,严重的损害了身体健康。这样的情况一定要及时调理自己的肠胃,这样才能保障自己的身体健康。

哪些坏习惯很伤肠胃?

1、 压力太大

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非常快,大多数人都在为了自己想要的生活质量而努力,会产生很多的压力,然而胃肠道功能受内分泌系统和神经系统协同支配调节,其拥有的神经细胞数量仅次于人体的中枢神经,对于心情刺激非常敏感。如果人长期处于压力之下,出现了焦虑情绪,就会影响人的消化功能,会让人出现食欲不振,便秘,烧心等不良症状。

2、 缺乏锻炼

生活中有一部分人很宅,平常不喜欢运动,这样的习惯会导致胃动力不足,会引起食欲减退的情况,容易诱发胃炎和胃癌。所以建议大家平常要让自己多运动,选择一些感兴趣的体育锻炼,比如跑步,骑自行车,打球,游泳等。

3、 滥用药物

在日常生活中,有些人只要出现了不良的身体状况,就乱吃药。但是滥用药物会直接或间接的损害人的胃黏膜,引起胃炎和胃溃疡。所以建议大家在生病时不要自己乱用药物,也不要擅自停药换药或增减药量,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用药。

如何调理肠胃?

1、 学会劳逸结合

不少肠胃疾病都是因为生活或工作压力太大而造成的,针对于这种情况,建议大家要学会劳逸结合,这样能够让肠胃得到更好的休息,也能更好的保持身体健康。

2、 加强锻炼

我们的肠胃本来就很脆弱,当肠胃出现问题时,应加强锻炼。运动能够改善肠胃的血液循环,增加肠胃蠕动,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提高肠胃的抗病能力,对于肠胃健康来说是一件非常有用的事。

肠胃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所以建议大家平常要多多了解关于肠胃的一些事项。要尽量远离伤害肠胃的坏习惯,如果出现了肠胃功能变差的情况,要及时调理肠胃。只有肠胃健康了,才能为身体提供更多的营养物质,更好的保障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罗敏效 )

调理肠胃的食疗方法!

肠胃功能不好的人平时就要注意饮食的调理,饮食的习惯跟食物对肠胃是具有很大影响的。肠胃不好的人平时最好是多吃一些有营养、容易消化而比较不刺……详细>>

肠胃不好会口臭 如何调理肠胃

肠胃不好的人伴随口臭和体臭是常见症状表现之一。这是因为由于肠胃的消化功能下降,导致食物的消化和排出能力减弱,使的有害物质堆积在肠内不能……详细>>

上班族养生要注重调理肠胃 调理肠胃有4招

我们很多人都是上班族的,所以我们的胃部健康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的,其实这个主要和我们的用餐习惯有着很大的关系的,所以下面我们就给到大家说……详细>>

食欲不振?调理肠胃推荐两食谱

俗话说身体就是革命的本钱,肠胃好才能吃嘛嘛香、干嘛嘛顺心!你如果肠胃不好怎么办呢?以下介绍几种简单的肠胃保养方法。详细>>

夏季肠胃易受伤 如何预防肠胃疾病?

夏天人们常在装有空调的房间里工作和生活,很容易导致身体的抵抗力变弱,感染急性肠胃炎的可能性也会跟着增加。急性肠胃炎的症状包括水祥大便式……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