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健身房常犯的6个错误,你踩雷了没?

2022-07-25 08:02:02      

如今有很多人都喜欢去健身房健身。在健身房健身能够更好的帮助身体燃烧脂肪,锻炼肌肉,能够达到更好的健身效果。但是有不少健身小白再去健身房时,通常都会容易犯错误,不仅达不到良好的锻炼效果,反而会给身体造成负担,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多多警惕。

健身房常犯的错误有哪些?

1、 休息时间太长

很多人在运动过程中,在做完一组非常累的运动后都想适当休息几分钟。但是如果休息时间太长就会导致心率下降,甚至恢复成正常的状态,身体就会错过高效燃烧卡路里的机会,对于健身效果来说是非常不利的。所以建议大家正常的每组运动休息时间应控制在30~90秒左右,不要把休息时间放太长。

2、 发力太猛

很多人在健身的时候,会觉得发力越猛所燃烧的脂肪就更多,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想法。发力过猛会造成身心疲惫或者肌肉拉伤,所以我们平常的健身强度应控制在自己能够承受的范围之内,要循序渐进的进行锻炼。

3、 不做拉伸运动

很多人平常不做拉伸运动,一去健身房就直接开始运动,这其实是一个错误的做法。运动前后不做拉伸运动,很有可能会导致肌肉和韧带拉伤,是一件得不偿失的事。

4、 缺乏合理饮食

很多人在健身的时候只注重运动却不注重饮食,这也是一个错误的做法。如果在健身期间不注意控制饮食,摄入的热量比平时还多,就会导致热量出入不平衡,从而达不到减肥健身的效果。

5、 依赖教练指导

有的人为了锻炼效果更好就会请私教,但是私教也不是时时刻刻围绕着一个人转。而且每个人的身体体质和身体素质都有所不同,只有自己才更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建议大家在锻炼时还是要自己掌握要领之后持之以恒,不要过于依赖教练指导。

6、 运动顺序错误

很多人在运动过程中都喜欢先做有氧运动再做无氧运动,这样的做法是不对的。正确的运动顺序应是先做无氧运动,再做有氧运动,能够更好的帮助身体起到锻炼的效果。

以上内容是健身房常犯的错误,如果你也有健身的习惯,就可以看一下自己是否出现了误区,如果有误区,一定要及时进行调整,这样才能在不伤害自己身体健康的情况下,达到更好的健身效果,也能更好的保障自己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常识 运动养生 健身房常犯的错误

用药常犯的错误有哪些?不能犯这6个错误!

某些疾病必须用药,但对于药方面每个人都有独特的见解,最可怕的是对药产生错误心理,如滥用药、拒绝用药或擅自停药等,非但不能治疗疾病,反而病……详细>>

走路常常犯哪几个错误?你至少犯了其中2个错误!

走路是老少皆宜的有氧运动,简单易行又强身健体,增加心肺功能,预防大脑衰老,同时也能强健骨骼,减轻体重,达到延年益寿目的。虽然走路看起来很……详细>>

健身房五大错误观念

如果想有效消脂,有氧运动必不可少,肌肉强化运动(又称阻力训练)也必须常做,因为它们能增加肌肉量。一旦肌肉量增加,新陈代谢率也会慢慢上升,……详细>>

运动中常犯的7种错误

在正式运动前的伸展动作,不光能暖化关节,还可以避免运动伤害,可别因为小看这简单的动做就忽略了它。详细>>

健身房健身的6大流程

碳水化合物的补充比较重要,提前30分钟吃点东西,做运动的时候就会感觉比较有力气。很多女孩子认为减肥不要吃饭,然而,如果连脂肪代谢的能量都……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