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免疫力低下怎么办?增强免疫力吃什么好?

2022-02-17 07:33:40      

免疫力对于人的身体健康是很重要的防御机制。如果人的身体免疫力低下,就不能发挥正常的保护作用,很容易招惹细菌,真菌,病毒感染,进而导致生病。免疫力低下的人常感冒的频率多,经常会感到身体疲惫,特别容易分神。那么免疫力低下怎么办呢?增强免疫力吃什么好呢?

免疫力低下怎么办?

1、 多喝水

多喝水能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能给身体补充活力,使人体鼻腔和口腔保持湿润。白开水对于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是不错的催化剂,能够增强各个器官的乳酸脱氧酶的活力,提高抗病能力。早晨起床喝一杯白开水对身体更好。

2、 良好的睡眠质量

良好的睡眠能够让人体产生出睡眠因子,消灭人体有毒物质,以达到提高身体免疫力的作用。为了拥有一个良好的睡眠质量,适宜的温度很重要,室内温度要根据季节来改变,以保证良好的睡眠环境。

3、 常喝茶

茶叶中含有茶氨酸,能够提高身体免疫能力。经常喝茶能够调动人体免疫细胞抵抗病毒,保护身体健康。

4、 减压

太大的压力会降低免疫系统的抗病毒能力,如果长期处于极端压力下,还会让疾病找上门来。所以大家要定期为自己做心理疏导,放松心情,释放压力。

增强免疫力吃什么好?

1、 蘑菇

经常吃蘑菇可以提高人体免疫能力,这是因为蘑菇能够促进人体白血球的产生和活动,使其防范性更高。

2、 菠菜

菠菜不仅含有丰富的铁质,还含有大量的叶酸。缺乏叶酸会导致一系列精神疾病,会严重影响人的生活和工作。平常多吃菠菜,能为身体提供大量的叶酸,以预防精神疾病发生。

3、 香蕉

香蕉中含有生物碱能够为人体补充能量,振奋神经。而且香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对于脑部疾病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有一个良好的免疫系统,可以有效识别并清除外来的有毒物质,维持人体的健康。相反,免疫力低下的人就不能有效对抗有毒物质,容易产生疾病。但是也要注意,免疫力是人体的一个平衡系统,并非越高越好,只要让免疫系统处于一个良好的状态就行了。一些免疫力较低的人可以根据以上方法来提高身体,免疫力是免疫力保持良好状态。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免疫力低下易感冒 增强免疫力的饮食方法

大家都知道免疫力,是身体在受到外来干涉的侵害时,身体抵抗外来入侵的能力。免疫力低下的危害很大,那免疫力低下的表现有哪些呢?其可表现为容……详细>>

老年人免疫力低下怎么办?做到这5点能增强免疫力!

免疫力能直接杀死侵入体内的外来物质,随着年龄增长,身体机能慢慢退化,免疫力也跟随着下降。老年时期若想要拥有健康体魄,防止疾病侵害,需做好……详细>>

免疫力低下怎么办?提升免疫力的饮食疗法

如何提高免疫力是大家都很关心的一个话题,那么想知道如何提高免疫力就必须要了解什么是人体免疫力。免疫力是人体的一道天然屏障,就像防火墙一……详细>>

何为免疫力 免疫力低吃什么好

众所周知,人是世界上最高级的动物,在中枢神经系统的控制下,人体的各个系统分工合作,密切配合,保证了人体生命活动的正常进行。其中免疫系统……详细>>

认清免疫力低下的表现 多吃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为什么别人常年不感冒,你却动不动就咳嗽打喷嚏呢?这都怪你体内免疫力低下。那么,免疫力低下的表现有哪些呢?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又有哪些呢?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