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宝宝多运动增强免疫力 摒弃引发免疫力低下的因素

2016-09-20 09:01:26      家庭医生在线

哪些方法能够帮助宝宝增强抵抗力呢?经过了一个漫长的苦夏,宝宝的体力消耗很大,免疫力下降,加上秋季气候多变,冷热温差大,于是病毒很容易乘虚而入。如何增强宝宝抵抗力,使病毒远离宝宝,是这个季节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

提高宝宝抵抗力的方法

1、增强宝宝免疫力--让宝宝运动和锻炼

运动和锻炼是增强宝宝免疫力的良好途径,无论是哪个年龄段的宝宝,不论在什么季节,都应该鼓励孩子多参加运动,增强体质。另外,活动身体可以加快宝宝体内循环,增强宝宝胃口,并有助于他们休息。

淋巴拥有很多抗感染细胞,而运动可以促进淋巴在宝宝体内的循环。

2、增强宝宝免疫力--让宝宝休息和放松

充足的休息和睡眠可以使身体迅速恢复。尤其是在宝宝疲劳和疾病前后,休息和放松更是起着不容忽视的作用。建议:妈妈应帮助宝宝在活动和休息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确保宝宝每天都有一定的休息时间,这包括有规律的睡眠时间和其他休息时间(比如讲故事时间)。

身体的恢复过程是在休息时进行的。相反,持续不断的活动使你的宝宝紧张劳累,这也会影响到他们的免疫系统。

3、增强宝宝免疫力--让宝宝每天日光浴

我们都知道适当的自然光照可以保证宝宝的免疫系统正常工作。

每天带你的宝宝到户外接受一些自然光照,这将是一个很好的习惯。尤其是对新生的宝宝来说,在冬天里,保证每天日晒可以有效地防止佝偻病。如果裸露小屁股在阳光下,还可以很好地防止尿布疹的发生。

把皮肤暴露在自然光下有助于刺激宝宝身体内的T细胞,它们是宝宝体内对抗感染的关键“卫士”。

4、增强宝宝免疫力--让宝宝注射疫苗

疫苗能使宝宝的体内产生抗体,这些抗体可以对抗特定的传染病毒,或使它们的危险性降低至最小。因此,妈妈们一定要按照医生的嘱咐,按时带宝宝到所属地段医院或保健所注射各种疫苗。

宝宝免疫力低下的原因

1、晚上吃得过多:宝宝吃过饭没多久就睡觉,未消化的食物可产生内热,导致胃肠功能失调,抵抗力降低。

2、运动量过少:宝宝冬季运动量太小,抵抗寒冷的能力也会降低,往往出现稍受点凉就感冒的情况。

3、穿得过多:因天气冷,宝宝太小,所以就给宝宝多加衣服。其实,有时这样做反而使宝宝易生病。

4、饮食不均衡:饮食不均衡会导致宝宝的营养跟不上,尤其在孩子长身体的时候,营养不良更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宝宝免疫力低下四大特征 增强免疫力用这些法

相对于大人们而言,小宝宝的免疫力是脆弱的。作为父母,我们能做的便是提高宝宝的免疫力,让宝宝远离细菌和病毒的侵袭,那么宝宝免疫低下的时候会……详细>>

宝宝免疫力低下三类表现 增强免疫力低吃它们

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接受了一些抗体,相当于有了一层天生的保护屏障,可抵抗某些疾病发生,但是,由于宝宝刚刚降生,白血球功能不健全,对于外……详细>>

宝宝免疫力低下的表现 增强免疫力的食物推荐

拥有良好的抵抗力才能保证健康,因此面对小孩吃什么能增强抵抗力的问题妈妈必须要了解,这是让宝宝健康成长的先决条件。对于孩子吃什么能增强免疫……详细>>

宝宝免疫力低下的3种类型 几种食物增强免疫力

宝宝免疫力低下,是非常常见的现象,那么对于宝宝免疫力低下,有哪些类型呢?家长要给孩子吃什么会比较好呢?详细>>

是什么让宝宝免疫力低下 充足睡眠提高免疫力

相对于大人们而言,小宝宝的免疫力是脆弱的。作为父母,我们能做的便是提高宝宝的免疫力,让宝宝远离细菌和病毒的侵袭,那么,应该怎样帮助宝宝提……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