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正文

长寿的秘诀是什么?百岁老人,多有这一个共性!

2021-10-29 16:20:05      

长寿老人,并不少见,很多老人虽然年纪大了,但是身体依旧非常硬朗。有那么多的百岁老人,至今仍然好好的活在这个世界上。光羡慕还不够,我们要学习他们。百岁老人多有这样一个共性,那就是爱笑,心态特别良好。

为什么爱笑的人会更长寿?

1、对心脏健康有好处

经常开怀大笑的人,更能有一颗强健、健康的心脏。经常笑能增加心脏血流量,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心脏能够获得更多的氧。不过要张弛有度,不要笑的上气不接下气,不然会给心脏带来负担。

2、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

很多长寿老人都是在生活当中很是快乐的人,他们看得很开,心态特别好。乐观豁达的人会有更长的寿命,因为人们在大笑的时候会分泌一种免疫细胞,这种免疫细胞被称之为快乐细胞,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力。免疫力增强了,身体越来越健康,不容易生病,就会长寿。

3、能够调节内分泌

如果总是愁眉苦脸,总是烦躁抑郁,精神状态不好。就有可能导致内分泌失调,进而影响人的健康状态。笑口常开能够调节人体分泌,能够给人的健康产生积极作用。

还有哪些长寿的秘诀?

1、饮食上要克制

想要长寿,就要在饮食上多加克制。有些食物虽然非常好吃,但是对身体健康没有好处。比方说汉堡、炸鸡、烧烤等,这些食物脂肪含量过多,会提高血脂,会让人变得肥胖,背上健康风险。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多吃鱼肉、虾肉等白肉,尽可能选择新鲜的食材自己在家烹饪,不要总是外出吃饭。

2、运动上要坚持

有些人在运动的时候,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样除了会浪费时间,什么好处也得不到。想要长寿就要确保自己有一个好的身体,想要拥有好的身体,就要提高身体素质,让身体更为强健运动就是最好的方法。很多长寿老人都常年的劳作,即使不劳动了,也会坚持运动。这样身体素质提高了,免疫力也会增强。

很多百岁老人都有这样的一个特征,那就是爱笑,心态很良好。这对人们来说太重要了,压力无处不在,负面情绪总是围绕,长此以往健康会出问题。要长寿,笑口常开是关键。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寿的秘诀 爱笑的人长寿 长寿

人类百岁老人长寿探秘

本文作者《何处买青春》的考察游记和健康心得让我们一起目睹了广西巴马长寿村百岁老人健康的生活,他们为什么能够获得高寿呢?该书已经简单地描述……详细>>

百岁老人长寿秘诀竟是这七件事

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是我们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事情,在这个自然规律面前,人是没有贫富贵贱之分的。人面对死亡总是充满恐惧的,害怕死亡,究其根源……详细>>

7位百岁老人首度公开长寿秘诀 常喝鸡汤

生活习惯是决定寿命的重要因素。美国“雅虎健康网”11月19日载文,请7位身体健康、精神良好的百岁老人介绍他们保持长寿的秘诀。详细>>

素食成百岁老人长寿至爱

很多长寿老人都有自己的一套养生方法,有些是爱花、吃香蕉,甚至有些是喜欢打麻将,但是不管是什么样的养生方法,都得是找到合适自己的。详细>>

百岁老人多在南方 老人多吃哪些有助长寿

为何长寿老人多在南方?中国北方的气候较为寒冷,而老年人的一些慢性病,最忌讳的就是天冷,往往北方人更易患上脑出血、脑血栓等突发性疾病。除……详细>>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