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素食成百岁老人长寿至爱

2012-07-19 23:22:27      家庭医生在线

  喜欢吃甜食,有自己的“食疗”方法,不喜欢喝水……103岁的老人张婆婆的生活方式和很多长寿老人不一致。我们起来听她讲述生活和“长寿经”。

  爱花>>抱着鲜花闻了又闻

  张婆婆的儿子说,老人已是五世同堂,整个家族近200人。母亲非常喜欢植物,家中有200多盆盆景,前两年老人还经常帮他给植物拔拔草,浇浇水。

  饮食>>喜欢素食,平时零食不断

  说起老人的长寿秘诀,原来老人平时很注意生活规律,乐观向上,和以往的寿星不太一样的地方就是不爱喝水,不爱喝茶。

  张婆婆从来没有喝茶的习惯,一天下来连水都喝得很少,只在吃饭时喝点稀饭。由于不喜欢喝水,老人连每天的牛奶都省了,全靠每天早晨吃两个鸡蛋来补充钙质。尽管如此,老人的身子骨硬朗,钙补充也充足。另外,老人还很少吃药,平时琢磨出一套自己的“食疗保健”方法。儿媳表示,平时老人喜欢素食,消化不好时就吃点山楂片,力气不足就吃点桂圆,平时老人的桌子上都断不了这些小零食。

  老人告诉记者,儿孙孝顺才是她长寿的真正秘诀。老人将记者领进房子中最向阳的一间,别的屋子都是普通的地板砖,老人的卧室是厚厚的地毯。地毯是儿孙们为了防止婆婆滑倒专门铺设的。

  嗜好>>老人每天嘴里都含着糖

  “ 每天嘴里都含着糖,平时孙女来总给奶奶买巧克力。”喜欢吃甜食是婆婆的一大特征。

  在张老人的家中,看到各种各样的糖,奶糖居多。只要是甜的,老人都喜欢吃。以前就只能吃糖和点心,现在生活好了,食品丰富了,老人可吃的东西就越来越多,就连巧克力等这些很“洋”的东西也合老人的口味。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类百岁老人长寿探秘

本文作者《何处买青春》的考察游记和健康心得让我们一起目睹了广西巴马长寿村百岁老人健康的生活,他们为什么能够获得高寿呢?该书已经简单地描述……详细>>

百岁老人长寿秘诀竟是这七件事

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是我们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事情,在这个自然规律面前,人是没有贫富贵贱之分的。人面对死亡总是充满恐惧的,害怕死亡,究其根源……详细>>

7位百岁老人首度公开长寿秘诀 常喝鸡汤

生活习惯是决定寿命的重要因素。美国“雅虎健康网”11月19日载文,请7位身体健康、精神良好的百岁老人介绍他们保持长寿的秘诀。详细>>

这些长寿特征百岁老人都有

生病的原因千奇百怪,但长寿的原因却有着很多的相似点。科学家调查了那些活到一百岁的人,发现他们的共同特点非常值得年轻人们借鉴。 详细>>

美国百岁老人的长寿经验

“早点学习他们的经验,就能轻松增寿几十年。”加拿大CBC电台最新报道引用专家观点称,健康长寿一半因为基因,剩下的要靠生活方式。详细>>

  • 陈爱华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