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三七粉有效降血压吗?医生说出了三七粉的真相

2021-10-15 15:03:31      

说到三七粉,大家肯定都听说过。尤其是一些中老年人,对它非常的推崇,每天都要喝三七粉,一天也不落下。他们觉得三七粉能够降血压,能够预防血管堵塞,能够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能够治疗心脑血管疾病。这其实是一种错误的观念,三七粉不能乱吃,快来听医生怎么说。

三七粉能够降低血压吗?

三七粉是植物三七的根茎制成的粉,又叫做田七粉,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但是三七粉更倾向于活血化瘀,更倾向于补气养血。不过三七粉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让血液循环更加通畅,有扩张血管的作用,从这一点上来看,三七粉有降低血压的效果。三七粉不是神药,不要对此盲目推崇,更不要用它来代替降压药物。况且,三七粉毕竟是中药,没有需要不要盲目使用,以免产生副作用。

有哪些关于三七粉的真相需要了解清楚?

1、三七粉无法根治高血压

有些高血压患者用三七粉来治疗,直接用三七粉代替降压药物。这是一种错误的做法,三七粉虽然能够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但是,降压效果并没有人们想象中那么神奇。想要把血压控制住,科学服用降压药物,在生活中正确调理,就能做到。

2、三七粉不适合每一个人

三七粉虽然能够补气血,能够促进血液循环,但是不是适合每一个人的,它也存在一定的禁忌。风热感冒的患者不要服用三七粉,孕妇和哺乳期的女性不要服用三七粉,阴虚上火的人不要服用三七粉。还有一些其他的禁忌要多加了解,不要盲目。

3、三七粉不要过量食用

如果是轻度的高血压,可以在不触犯禁的情况下,适当的食用一些三七粉。不过不能过量食用,如果服用过多的三七粉,会有口干舌燥、头晕、失眠等不适,甚至会出血。三七粉也不能长期的食用,如果长期滥用三七粉,会影响肝肾,引起肝肾损伤。

三七粉有降低血压的功效,但是功效非常的局限。希望大家不要盲目的推崇三七粉,要保持一份理性。想要降低血压,想要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要从生活习惯入手,不要妄求捷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三七粉伤肝吗?三七粉泡水喝有哪些功效?

最近越来越多的人把养生列入自己比较重要的生活规划,他们深知健康的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无论事业上有多成功,家庭有多幸福,如果大病袭来都能化……详细>>

三七粉的作用

三七粉?知道三七粉吗?它就是田七啦,清楚它的作用与功效吗?现在带你来看看!详细>>

三七粉吃多久可祛斑?什么时候不宜吃三七粉

大家都知道三七对治疗跌打损伤是有一定的帮助的,其实三七还有一定的祛斑功效哦。详细>>

这6种人群不宜喝三七粉 如何吃三七粉才科学?

三七粉是中药里面的明星药材,有美白祛斑、活血化瘀、排毒护肝、止血散瘀、消肿定痛、抗肿瘤、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延缓衰老、双向调节血糖、降低血……详细>>

三七可散瘀止血消肿痛 什么时候吃三七粉好?

三七主产于云南文山县,所以还有文三七之称。三七可散瘀止血,消肿定痛。主要用于咯血,吐血,衄血,便血,崩漏,外伤出血,胸腹刺痛,跌扑肿痛。……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