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恶心反胃、腹胀、口臭?这是脾胃损伤的信号,养胃有3妙招!

2021-07-11 10:31:09      

胃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同时也是比较脆弱的器官,如果在饮食方面不注意,不注重保养,就很容易出现健康问题。很多人都有胃疼的毛病,这是胃不好的一个表现。胃不舒服要赶紧检查,有胃病要赶紧治疗。

胃不好的人有哪些表现?

1、恶心反胃

当胃部健康出现问题的时候,消化功能会受到影响。如果在这个时候吃了刺激性的食物,就会恶心反胃,有一种想吐的感觉。

2、腹胀

正常情况下,吃完饭之后,三四个小时就能消化完毕。如果一直腹胀,一直不停的打嗝,就得引起人们的注意。

3、口臭

当胃部健康出现问题的时候,会有口臭的表现。胃部功能受到影响,食物在胃肠道停滞的时间过于长,就会浊气上行,让口气特别难闻。

4、身体消瘦

胃部健康出现问题的人,也会有身体消瘦的这个表现。胃肠蠕动过慢,吸收功能受到影响,不能很好的吸收营养,就会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身体就会消瘦。

生活中应该如何养护我们的胃?

1、吃饭要清淡,要慢

想要把胃养好,就得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不要暴饮暴食,要规律饮食,少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一些对胃有好处的食物。吃饭不要狼吞虎咽,要学会细嚼慢咽。

2、注意胃部保暖

虽然现在天气比较炎热,但是也要做好胃部保暖工作,尤其是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的人。不要让胃部受凉,最好不要穿露肚子的衣服。

3、喝具有养胃功效的茶饮

想要养胃,可以多喝一些具有养胃功效的茶饮。据《本草纲目》记载:“猴头菇兴平味甘,有助消化,和五脏功能。”再加上够暖胃温胃、缓解口臭的丁香,加上能够健脾养胃、活血化瘀的沙棘,组成养胃茶饮,每天喝一杯养胃效果特别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不好的调理方法 胃不好的表现 胃不好

如何养胃?5招调养缓解脾胃不和

脾胃不和等脾胃病,如果日积月累不愈不但影响身体健康而且会导致胃病症状的衍生,脾胃不合等脾胃病的病因大多来自个体的饮食结构和滥用抗生素。……详细>>

脾胃不好的表现有哪些?喝2碗粥做2件事能健脾养胃

我们的脾胃会一直处于运转状态,当得不到充足休息时势必会影响到正常功能,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养护脾脏的工作,防止脾胃受到损伤,脾胃功能不……详细>>

脾胃不好怎么调理?

脾胃是我们人体比较重要的器官,要是脾胃不好,怎么办呢?详细>>

脾胃不适?中医2款药膳对症调理见效好

脾胃不好中医如何调理?脾胃不好的人容易面黄肌瘦,甚至有色斑出现;而且会出现脐周疼痛、拉肚子、食欲不好等症状。那么,脾胃不好怎么调理呢?脾……详细>>

中医调理脾胃 两款药粥对症饮食见效好

脾胃不好中医如何调理?脾胃不好的人容易面黄肌瘦,甚至有色斑出现;而且会出现脐周疼痛、拉肚子、食欲不好等症状。那么,脾胃不好怎么调理呢?脾……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