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喝五行蔬菜汤能防癌?真正防癌的是这5个好方法

2021-02-07 06:50:40      

癌症,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很多人都是谈癌色,变对于癌症的恐惧,使得他们在防癌方面更加的用心。现如今不管是网络上还是现实当中,信息传播飞速发展,这些信息良莠不齐,人们就有可能会接触到错误的防癌方法,五行蔬菜汤就是其中一种。

喝五行蔬菜汤真的能防癌吗?

我们先要弄清楚什么是五行蔬菜汤,五行蔬菜汤是日本的一名教授所发明的汤水,五行蔬菜汤五行分别对应着五种颜色的食材,分别是红萝卜、白萝卜、白萝卜叶、牛蒡、香菇,把这些食材熬制成汤水,每天都喝,据说可以滋养五脏五腑,预防癌症。虽然这五种食材当中每个都有营养价值,但是如果说把这5种食材熬成汤水就能够防癌了,其实并没有科学依据来佐证它,它充其量是一种有营养的汤水。有些人之所以每天喝五行蔬菜汤,感觉身体很舒适,主要是因为五行蔬菜汤是一种汤水,喝下去能够预防便秘,促进肠胃蠕动,保持大便通畅。这种五行蔬菜汤只是一种噱头,预防癌症还是应该从生活的其他方面入手。

要如何做才能真正防癌呢?

1、规律的生活

这里所说的规律的生活,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饮食方面要规律,在作息方面也要规律。吃健康的饮食,一日三餐一餐不落。早睡早起,养成规律的作息,改掉熬夜的习惯。

2、多进行运动

经常运动能够增强人的体魄,还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能力,让人不容易生病。而且多进行运动也能够有效的预防肥胖发生,能够让人一直保持一个苗条的身材。肥胖是很多癌症的危险因素,也是一些普通疾病的危险因素,千万不能放任自己肥胖。

3、注意卫生

平日里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包括饭前便后要洗手、勤洗澡勤换衣、注意私处的卫生等等。千万不要给病菌侵入人体的机会,把自己的卫生收拾好了,健康就会常伴左右。

4、拥有舒畅的心情

平日里要注意对负面情绪的排解,要一直有好的心情,因为一些负面的情绪和健康密切相关,容易引发一些疾病。如果生活压力过大,可以找寻一些让自己开心的事来做,培养一下自己的兴趣,多和朋友在一起活动。

5、定期去医院体检

面对癌症最好的方式就是早发现早治疗,没有人能够一直确信自己不会得癌症。越早发现癌症越早进行行之有效科学的治疗,就能越为自己赢得一分生的机会。所以一定要养成定期体检的好习惯,包括常规体检,也包括一些癌症的筛查。医院并不是洪水猛兽,大家不要对它有排斥心理。

五行蔬菜汤是一种有营养的汤水,但是说它能够防癌,使它能够抗癌,就纯属谣言了。与其天天喝这些五行蔬菜汤,不如在生活中注意以上这几个方面,这样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健康,才能让自己尽可能的远离癌症。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的方法 五行蔬菜汤 防癌

五行蔬菜汤的功效?

你知道五行蔬菜汤吗?五行蔬菜汤是近年来比较知名的一个保健汤,是曰本细胞学博士,立石和先生依据汉方、五行相生相辅、五色、五味入五脏原理发明……详细>>

药膳防癌有妙招 5款汤助你防癌

俗话说:“病从口入”,癌症也是如此。记者从市内各大医院了解到,近年来佛山的肿瘤病人明显增多,还有年轻化的趋势。除了环境因素致癌之外,市……详细>>

现在癌症很猖狂 要想防癌就应做好这4件事

近年来,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致使大家不得不关注起癌症了,随着生活工作压力的升高,癌症距离我们越来越近,其实,癌症的发生都不是偶然的,它……详细>>

如何科学生活防癌抗癌?7个生活小习惯防癌抗癌

在谈癌色变的今天,预防癌症,其实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在日常生活中,一些简单的事情就可以增强人体的抗癌能力,下面就和大加详细介绍7个防……详细>>

减掉十斤防癌?15招趣味防癌新招

目前的研究显示,至少70%的癌症是可以避免的。最新一期美国医学杂志指出,研究发现,一些细微甚至有趣的方法也能够增强人体的抗癌能力,试一试……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