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男人下体瘙痒是怎么回事?多半是这几种原因在作祟!

2020-09-01 12:48:09      

说到下身瘙痒,很多人会想到女性阴部瘙痒,确实阴部瘙痒是比较常见的,严重会影响到女性的生活和工作。而很多人不知男人下体也会瘙痒,甚至在瘙痒时会没办法工作,而这让很多男性想不明白,为什么会下体瘙痒?其实大多是这些原因在作怪。

男人下身瘙痒跟哪些原因有关系?

一、摩擦

在日常运动,如果穿着紧身内裤会导致生殖器官和内裤直接磨擦而发炎导致皮肤搔痒,这种情况可以使用保湿霜来保护皮肤缓解瘙痒。

二、真菌感染

真菌感染也会导致瘙痒,甚至还会导致皮肤其他疾病出现,如酵母菌感染,这种感染会让阴茎湿润导致皮肤上有红色皮疹而引发瘙痒。

三、接触性皮炎

皮肤在接触过敏原时会引发瘙痒,如果内裤或者裤子上附着一些会导致过敏的物质,如洗衣液、肥皂等,会导致皮肤处于保养状态,甚至会有红色皮疹并且伴随渗出的液体。

四、疱疹

疱疹病毒是一种性传播疾病,在病毒感染比较严重时会让生殖器上有瘙痒症状,随着皮肤瘙痒还会不断发展,水泡破裂时会导致疼痛溃疡,这种情况治疗需要使用抗病毒药物,并且伴侣也需同时进行治疗,才能防止交叉感染。

五、尖锐湿疣

尖锐湿疣是因为人乳头瘤病毒感染所导致,这些在发生时会导致皮肤瘙痒,但除了瘙痒它不会引起其他症状,只是全身病毒的一种表现,一般通过药物就能治疗,只是病毒容易留在身体中反复发作。

六、阴虱

阴虱是一种长在阴毛根部附近的寄生虫,在下身瘙痒时仔细观察阴毛根部是否有白色斑点,这种阴虱存在爬行时会导致剧烈瘙痒和刺激,让人难受。

七、炎症感染

如果伴侣存在霉菌性阴道炎或者其他炎症,进行性生活时没有做好防护措施导致交叉感染,让男性龟头上有细菌大量繁殖引发炎症导致瘙痒,甚至会因为得不到治疗反复发作。

温馨提示

男性在感觉下体瘙痒时不要随意使用药膏,一些药膏带有激素,盲目使用不仅不能治疗还会导致炎症加重,只有及时就医查明原因才能采取针对性治疗。另外在治疗期间要做好卫生清洁,每天用温水清洗保持干净透气,防止潮湿让细菌滋生而加重瘙痒。

(责任编辑:廖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下身瘙痒的原因 下身瘙痒 男人

男人下体有异味是怎么回事?如何改善“男人味”?

男人荷尔蒙手上发出来的味道能让女人着迷,但如果是身体存在一些异味会让人难以忍受不想接近。有些男人发现自己下体有异味,不仅影响着他们的整体……详细>>

怕老婆的男人更易长寿?多半是这几种原因!

在生活中经常会发现一些男人怕老婆,而曾经有国外专家提出这样的一个理论,怕老婆的男人更长寿,这些专家认为怕老婆尊敬老婆,不管什么事都承认自……详细>>

经常手麻是怎么回事?医生:多半是这8个原因

手长期保持同一个姿势、持续受到压迫等易出现手麻,不过稍微活动后就能好转。排除这些因素,若总是无缘无故的手麻,同时伴有其他症状,还需及早去……详细>>

房事后,男性“下面”隐隐作痛是怎么回事?这几个原因不能忽略

在性生活后不管男女都会感觉到愉悦以及舒适,如果有感觉不适可能是存在问题,特别是男人在性生活后生殖器部位有不适,疼痛等都须警惕。如果在性生……详细>>

男人久坐腰疼是怎么回事

久坐腰疼是怎么回事?很多男性都有腰疼的毛病,以为是上岁数后的常见病就都不在意,只是认为是劳累或者久坐引起的而已。其实引起腰痛的原因有很多……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