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怕老婆的男人更易长寿?多半是这几种原因!

2020-09-04 11:08:33      

在生活中经常会发现一些男人怕老婆,而曾经有国外专家提出这样的一个理论,怕老婆的男人更长寿,这些专家认为怕老婆尊敬老婆,不管什么事都承认自己错,会让男人寿命更延长,这让很多人疑惑到底是不是这样?其实并不是怕老婆长寿,而是怕老婆的男人会因为这些原因而保持身体健康。

怕老婆的男人为什么更长寿?

一、饮食规律

一般来讲,怕老婆的男人会按时回家吃晚饭,不敢将妻子辛辛苦苦所做的饭推掉,而家里做的饭相比外面餐馆的饭会更干净而且少油、少脂肪、少盐,对身体来讲更健康,因为男人在进入中年阶段后身体代谢会下降,如果大量摄取高油高脂高盐饮食易引发各种慢性疾病危害性命,而且怕老婆的男人会接受老婆一天健康饮食的照料,均衡饮食也能也被他们所接受,甚至为了取得妻子欢心还会戒烟戒酒,而这些都是对身体有利的。

二、能保持正常的作息习惯

相比较经常熬夜的,男性怕老婆的男人就算应酬也不敢太晚回家,会因为担心妻子生气而准时回家睡觉,也就养成正常的作息习惯,经常熬夜的人身体免疫力下降,还会影响内分泌系统导致疾病,有良好的作息习惯是提高免疫力,预防疾病的措施之一。

三、运动量更多

怕老婆爱老婆的男人,每天会帮助做家务,而且有空会陪老婆逛街,只为哄妻子开心,而在哄妻子开心的同时做家务,逛街都是相当于锻炼,能提高心肺功能,帮助提高新陈代谢,让身体热量被消耗,保持体重的同时还能缓解心理压力。

四、心理更健康

大多数怕老婆的男人在做一些重要事情前会跟妻子沟通,在彼此争吵时会妥协避让,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在压力大时也乐于和妻子沟通交流,从妻子身上得到安慰,这些都能让男性心理压力减轻,让心理更加健康不会过于焦虑。

总的来讲,可能很多人在提到怕老婆时会调侃男性,但其实怕老婆只是一种表现,而很多男性怕老婆是因为他们深爱着自己的妻子,才愿意让妻子管着,爱着自己,这对男性来讲此行为不仅能营造良好的夫妻氛围,对自己身体健康也有帮助,在减少疾病发生的同时可以更长寿。


(责任编辑:廖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怕老婆的男人长寿的原因 怕老婆 男人

妻子决定丈夫寿命!怕老婆的男人更易长寿

怕老婆的男人,你怎么看?很久以前,怕老婆的男人可能会被扣上“没出息”的帽子,但是时至今日,“怕老婆”的男人,已经是懂得尊重女性的杰出代……详细>>

经常陪老婆逛街的男人更长寿

逛街的长期增寿效果比去健身房锻炼更好,而且,经常逛街和陪老婆逛街的男性受益最大,其死亡率降低了28%。详细>>

怕老婆的男人寿命更长!30岁以后男人养生三原则

美国科学家经过研究调查得出一个非常有趣的结论:丈夫有能力延长自己妻子的寿命,因为女性朋友会比较喜欢斤斤计较,而男性朋友如果可以大度的接受……详细>>

男人下体瘙痒是怎么回事?多半是这几种原因在作祟!

说到下身瘙痒,很多人会想到女性阴部瘙痒,确实阴部瘙痒是比较常见的,严重会影响到女性的生活和工作。而很多人不知男人下体也会瘙痒,甚至在瘙痒……详细>>

女人常哭解压排毒 女人比男人长寿有十大原因

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我们任何人都是无法逃脱的。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人与人之间,男人与女人之间还是会有区别的,每个人的生命质量并不相同,寿命……详细>>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