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拉屎还在玩手机?拉屎玩手机的4大危害,你知道吗?

2020-08-23 11:30:50      

拉屎玩手机,仿佛是现代人响应科技社会的标配。我们结束一天的劳作和“搬砖”后,回到家中,第一件事便是掏出手机、蹲茅坑。似乎只有这样,我们的时光才算是充分利用起来,充裕而享受的。殊不知,拉屎玩手机会给我们带来诸多危害。

拉屎玩手机的4大危害

1、拉屎玩手机约等于间接吃屎

众所周知,分子是在不断运动的。当我们走进厕所的那一刻起,空气中大量的“屎分子”也在悄无声息地潜入我们的鼻腔。换句话说,我们在间接地“吃屎”。

虽然厕所空气不会存在很多致病菌,但如果我们边拉屎边玩手机,厕所里的大肠杆菌、沙门氏菌等大概率会通过我们的手粘到手机上。而且就算我们饭前饭后都会洗手,但是我们并不会洗手机,所以当我们拿着手机吃东西的时候,手机上的病菌传到手上,手上的病菌再吃到嘴里,一来一往,自然就形成了传说中的“粪口传播”。

2、拉屎玩手机会导致便秘

都说一心一意、专注才能干大事,拉屎也是如此。玩手机会分散我们拉屎时的注意力,当我们错过那阵便意,这泡屎可能就“难产”了。而且如果拉屎时总是玩手机,会扰乱神经对排便系统的指挥,久而久之也就造成便秘的情况。

3、拉屎玩手机容易长痔疮

一般来说,大便3分钟以内解决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但随着“边玩手机边拉屎“行为的养成,这个时间就会被无限延长。而我们的”菊部地区“,长时间保持警备状态和巨大压力,括约肌和肛垫的弹性越来越弱,导致肠道静脉里的血液难以回流,形成“静脉团”,从而形成痔疮。严重的情况下,还会演变成“直肠脱垂”,即“脱肛”。

4、拉屎玩手机带来奇妙感受

对于女性而言,女生的隐私部位离身体内部较近,感染病菌的几率也比男生高,甚至会因此增加患妇科病的几率。对于男性而言,部分男生喜欢边拉屎边玩手机,还边抽烟,却不知,此时抽烟也会让吸进更多厕所的脏气体,而且烟草在低氧的状态下还会产生更多有害气体。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 拉屎玩手机 拉屎玩手机的危害

熬夜玩手机的危害

另外,手机是一个很不卫生的东西,表面布满细菌,晚上玩手机,难免会碰到面部、颈部、耳朵等地方,可能会导致暗疮、痘痘等。有些手机刚用了没多长……详细>>

沉迷于玩手机很伤身 带来4大危害让你害怕

说到手机现在发展的也是非常的迅速,它由以前的老年机到如今人人都有的智能机可谓是越来越先进,越来越让人爱不释手,因此现在不管是年纪尚小的孩……详细>>

经常玩手机伤害大脑?沉迷于玩手机,当心这5大后果等着你!

这个时代越来越多的人离不开手机和电脑,往往都是到深夜的时候还在看手机刷视频。却不知道长时间玩手机给人的身体会带来很多的危害,如果不加以控……详细>>

睡前玩手机伤害皮肤?造成的4大危害不可忽视

随着科技的进步发展,手机现在已成为了所有人的好助手,我们的生活与手机息息相关。不仅年轻人会用到手机聊天打游戏等,老年人也开始接受使用智能……详细>>

低头玩手机容易出事故 长期低头玩手机的危害有哪些

手机的普及也带来了很多危害,也就有了“低头族”一词。现在的大学生,上班族甚至家庭主妇很多人都是一直抱着手机,低头刷微博,刷朋友圈,抖音等……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