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尿酸高可以喝果汁吗?这4种水可以帮助降尿酸

2021-06-04 08:54:23      

很多人都知道在日常生活中多喝水,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并且能够对一些疾病进行预防,如果是感染性的疾病,更可以通过喝水来快速治愈。尿酸也是可以通过喝水来进行缓解的,不过需要注意的问题也比较多,科学合理的喝水才能够控制疾病。

尿酸高的人可以喝哪些水?

1、纯净水

纯净水也就是生活中最常喝到的水,这种水平没有什么特殊的,但是可以有效的补充身体中的水分,每天多喝纯净水可以有利于促进身体的代谢,并且不会因为水中带有什么其他的物质,对身体造成影响。

2、碱性水

碱性水在生活中最常见的也就是苏打水,这种水属于碱性,因此摄入到身体中可以改善身体的内环境,尿酸高的患者血液中一般是呈酸性的,所以饮用碱性水之后,在水液代谢的过程中就可以有效的中和尿酸,避免尿酸对肾脏产生影响。但是一般市场上的碱性水,并不一定就很碱性,所以,选择碱性水比较重要,可以考虑自行调和碱性水,长期服用能够达到控制尿酸的效果。

3、茶

一般茶水可以有很好的利尿作用,因此很多人都喜欢在日常生活中喝一些茶,喝茶之后帮助肾脏进行血液代谢,也能够很好的降低尿酸。

4、果汁

尿酸高的患者应该喝新鲜的纯果汁,因为这些果汁富含多种维生素,可以有效的补充水分,但是如果是市面上贩卖的果汁,最好不要喝太多,因为那些果汁一般含有太多糖分,多种添加剂容易影响到身体健康,并且这些糖分也会对尿酸代谢造成影响。

尿酸高的人,喝水时要注意什么?

1、及时喝水

如果要补充水分,一定要及时补充,很多人都知道,如果出现口渴的感觉,那就说明身体已经严重缺水,此时很容易因为尿酸浓度过高对身体造成影响。尿酸高的患者可以考虑在日常生活中定时定量饮水,保证身体水分充足,如果有水液流失比较多的情况在进行额外的调整。

2、缓慢饮水

有一大部分人喝水的时候喜欢一下子引用很多的水,但是,如果在短时间内摄入大量的水分,机体是没有办法完全吸收的,很多水分就容易直接到达肾脏,这也是为什么在短时间内喝大量的水容易尿急的原因。这对于尿酸高的患者来说是很不好的,不但不能够稀释尿酸的浓度,反而容易加重肾脏的负担。

3、睡前喝水

尿酸高的患者在睡前最好养成喝水的习惯,睡前喝水不必太多,但是一定得及时补充,因为在睡觉之后尿酸会有比较明显的提高,这就容易在夜间导致患者症状发作。喝水能够适当地稀释尿酸,帮助尿酸排出,有利于预防这种情况。

尿酸高的患者应该在生活中多补充水分,对于水分的选择还是尽量以纯净水或者碱性水为主,这两种水分不容易对身体造成影响,长期饮用可以达到控制疾病的效果。


(责任编辑:罗敏效 )

高尿酸患者每天需要喝多少水?推荐这3种食物,帮助降尿酸效果好!

大家都知道患有高尿酸后,增加喝水量可以降尿酸,不过,喝水量也是有讲究的。当尿酸值不同时,喝多少水的量也不同。除了喝水能降尿酸,生活中还有……详细>>

尿酸高的人可以吃鱼吗?推荐4种食物,帮你降尿酸!

毫无疑问,尿酸值偏高的人群越来越多,从长远来看,这将增加高尿酸血症甚至痛风的发病率。对于尿酸高的人,需要特别注意饮食。在日常生活中,都需……详细>>

尿酸高的人多喝水能降尿酸?但要注意,这3种水不能喝!

生活中常常有这样一部分人,出现了高尿酸,在短时间内没有得到重视,就引起了很多的并发症,这些并发症往往都伴有严重的危害,很容易使患者在生活……详细>>

高尿酸患者喝茶可以降尿酸吗?这4种茶最适合,但要牢记这3大注意事项!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对饮食有了更高的要求,正是因为饮食质量的提高,使一些人患上了各种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压、高脂血症、高尿酸……详细>>

诱发高尿酸3种坏习惯,赶快改,多喝水降尿酸有奇效!

高尿酸的问题困扰着越来越多的朋友,无论是中年人还是年轻人,很多人都为这个问题感到困扰,因为随着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包括饮食和休息,这个问……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