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女性如果往“下面”塞药,要注意什么?

2020-08-20 06:15:32      

妇科疾病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而很多女性在患病时需要往阴道塞药进行治疗,而有些女性因为第1次塞药不清楚注意事项,不仅失败甚至有些带来其他影响,因此女性要知道在使用阴道塞药进行治疗时,这些注意事项先了解清楚。

女性往阴道塞药要注意什么?

1、不同疾病使用的药物不同

妇科疾病比较复杂,引起的病因以及病菌都有所不同,在治疗时要对症下药才能达到效果,虽然在目前大部分阴道给药主要以杀菌消炎为主,但由于病菌不同,所使用的消炎药物也不同,因此在选择药物使用时要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购买。

2、保持双手干净

塞药时要保持双手干净,并且佩戴一次性手套,这样在将药物放入阴道中能避免手部细菌进入阴道引发感染,而且药物在塞入前身体要放松,避免过于紧张让阴部紧闭,没办法将药物塞入,身体放松,药物才能顺利放入阴道。

3、用药时间选择在晚上

建议在睡前使用药物,在睡前使用药物能最大程度将药性保留下来,让身体在熟睡的状态下让药物发挥作用,也能避免在活动时药物流出而带来不适,也让药物流出体外而达不到效果。

4、做好清洁

在用药前要清洗阴部,如果医生有特别嘱咐要做阴道灌洗,需要冲洗后再给阴道塞药,而且每天要用温水清洗外阴,保证外阴干燥,在阴道给药时,药物会流出体外,让阴道潮湿,做好清洁能防止细菌滋生再次入侵。

5、未婚女性不能放置

没有结婚或者是没有进行过性生活的女性不能阴道塞药,因为药物需要放入阴道深部才能达到效果,不曾进行过生活的女性处女膜完整,阴道塞药会破坏处女膜,这种情况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外阴清洗,并且口服药物,阴道灌洗和阴道塞药都是禁止的。

温馨提示

女性如果是需要通过阴道塞药来治疗妇科疾病,在治疗过程中这些注意事项要做好。另外要知道在给药时要让身体保持半卧姿势,才能让药物放置更深,不易流出,而且在治疗期间要注意饮食,避免辛辣刺激加重炎症,保持饮食清淡,多吃瓜果蔬菜,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才能达到有效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塞药的注意事项 阴道塞药 女性

女性如果没怀孕卵子都去哪了?

女性从发育成熟以来就会每一个生理期排出一枚或两枚卵子。这些卵子会在女性的子宫中徘徊一段时间,大概十天左右,等待精子的到来,那么,如果女……详细>>

女性游泳需要注意些什么?

如果有脚气就会粘在地上,这时有人坐上去,就很容易引起霉菌性阴道炎。预防游泳时引发阴道炎,不要穿湿游泳衣到处乱坐,要坐在池边时不妨垫上浴巾……详细>>

女性秋季泡温泉要注意些什么

在秋冬季节,泡温泉是很多女性朋友度周末、保健的首选项目,爱泡温泉的女性,千万要做足保护措施避免感染阴道炎,如果真的不小心感染也应尽快就医……详细>>

什么时候女性最容易怀孕?备孕期要注意什么?

对于大多数正在备孕的女性来讲,有关怀孕方面的知识是她们比较关注的,特别是受孕。对于一些长时间不能怀孕的女性来讲,什么时候能提高受孕几率是……详细>>

更年期女性要注意哪几方面

更年期是乳腺最容易出问题的时间,可以说是乳腺癌的高发期。“这是因为乳腺癌与雌、孕激素水平关系密切,处于更年期前后的女性激素水平紊乱,因此……详细>>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