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高血压如何降血压?送你7个降压方法,比吃药还管用

2020-10-28 06:10:35      

高血压是非常常见的疾病,对健康造成了很严重的影响。血压水平高可能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遗传因素或其他健康问题导致的并发症。改变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经常运动,改善饮食,减少咖啡因的摄入,都有助于控制血压。

怎么降低血压水平?

1、减少咖啡因的摄入

对于某些人来说,每天喝一杯咖啡是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咖啡因会导致血压水平在很短时间内升高。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请谨慎摄入咖啡因,最好先询问医生。

2、处理好压力

每个人在工作和家庭中都会面临很大的压力,因此,学习如何应对压力非常重要。压力会刺激肾上腺素和皮质醇的分泌,从而增加心率并使血管变窄,容易导致血压升高,可以采取许多措施来减轻压力,比如散步和听音乐等。

3、戒烟

戒烟可能非常困难,但是却有不可思议的好处。吸烟会导致许多疾病,包括高血压。尼古丁会增加血压和心率,使动脉变窄,柔韧性降低,增加血液凝块的风险,并增加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的风险。吸烟不光会影响自己,还会对周围的人造成不会的影响,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应该尽快戒烟。

4、运动

运动是降低血压最有效的方法之一。体育锻炼可以使心脏更强壮,更有效率,也可以减轻心脏和血管的压力。如果想保持低血压,则最好每天运动。运动不一定要去健身房,进行比较剧烈的运动,快步走,慢跑或骑自行车也是有好处的。

5、吃黑巧克力

很多人都喜欢吃巧克力,但巧克力的好处不仅仅在于非常美味,对于降低血压也是有帮助的。黑巧克力含有黄烷醇,可促进健康的血液流动。每天只吃30卡路里的黑巧克力就足以适度降低血压,应始终与健康的饮食,运动和减肥相结合。

6、改善饮食

改善健康状况和血压的最佳方法是控制每天的饮食。萝卜和菠菜等蔬菜含有钾,可以降低血液中钠的含量,改善血压水平。此外,香菇和芹菜都可以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可以经常食用。大豆中含有异黄酮,这是一种类雌激素化合物,有助于降低收缩压。异黄酮在产生一氧化氮的酶的产生中也起作用,这些酶对于放松血管至关重要,并有助于降低血压。

7、少喝酒

喝酒过量对健康有重大影响,由于大多数酒精都含有大量卡路里,因此喝酒会升高血压水平,增加体重。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减少饮酒量至关重要。每周喝三杯红酒,对健康是比较有益的。

改善血压的第一步是找出血压升高的原因。确保饮食和生活方式的健康,可以帮助保持健康并自然降低血压。此外,维生素D缺乏也会导致血压升高,选择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如鸡蛋,麦片等,晒太阳也可以补充维生素D。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压的自我疗法 降血压的方法 降血压

高血压吃什么?4款菊花茶可有效降血压

相信很多朋友日常都有喝一些菊花长的习惯,然而菊花茶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宜来喝的。菊花有降血压的功效,血压偏低的老人和血压正常的老人,不宜每天……详细>>

世界高血压日|掌握6个“降压窍门”,别再被高血压支配你的生活了

如何有效降低血压?详细>>

降血压吃什么 高血压食疗原则

木耳,别名黑木耳、光木耳,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等,具有很多药用功效。食用方法:用清水将黑木耳浸泡一夜后……详细>>

血压高有危险 15大茶饮轻松降血压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社会压力的增大,很多人的身体素质越来越低,而高血压更是成为许多都市人最容易的的疾病,那如何有效的降血压呢?高血压患者……详细>>

推荐降血压的5个运动 坚持长期合理服药

中医有一种治疗高血压的方法叫做运动疗法,运动可以增强免疫力,抵抗各种疾病的侵袭,更是有效预防高血压的手段之一。并不是所有的运动都有降压之……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