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如何用饮食降压 推荐4款降血压“神器”

2019-01-21 07:05:56      

高血压是一种在平日里比较多见的疾病,出现高血压之后病人就需要用药治疗,而想要让自己的血压一直处在平稳状态中,那么还可以通过吃一些食物来帮助血压缓解和维持平稳,以下这几种食物,高血压病人可以在平时经常吃一些哦。

高血压怎么饮食降压,这4款食物是降血压神器,应多吃!

1、海带

海带是一种具有良好的降压效果的食物,这是海带中海带氨酸起到的作用,它能够让血压在短时间中下降,所以高血压的病人可以在平时多吃一些这样的食物。另外海带的降血糖效果也是不错的,有血糖高的病人也可以经常吃一些。在平时你可以用海带煮汤喝,也可以吃凉拌海带,但是在制作海带的时候一定要少放一些盐哦。

2、猕猴桃

猕猴桃里面有镁,钾成分,它能够让血管正常的扩张,可以起到降低血压的效果,而且猕猴桃还能有效的抑制身体中的血管加压素产生,减少血管因为各种因素造成的不正常的收缩情况。对于高血压,吃猕猴桃不光能让病人的血压稳定,而且还能避免由于高血压造成的一些并发症产生。不过你应该注意的是,虽然说猕猴桃有降压的效果,但是是不能替代任何的降压药物的。

3、喝橙汁

橙汁是一种有很好的降压效果的食物,其里面有很多的维生素C成分,它能够帮助人体增强免疫力,而且还能有效的缓解身体中自由基给血管造成的伤害,而且橙汁里面还有比较多的钾存在,其能够起到降低血压的效果。而且有科学发现,如果中年男人连续一个月每天都喝两杯橙汁的话,那么高血压的病症就能得到有效的改善。

4、洋葱

洋葱里面有前列腺素A成分存在,是一种天然的血液稀释剂,它能够增加人体排尿量,让身体中的钠快速排出身体外,这样能够有效的避免高血压,脑血栓发生,而且洋葱还对心血管硬化有着明显的治疗效果。

以上这些食物对于缓解高血压都起着不错的效果,其实平时还有很多的食物对高血压的治疗都是很不错的,由于时间关系在这里就不一一为您介绍了,不过高血压病人应该清楚的是,这些食物只能起到缓解的效果,并不能代替降压药来使用哦。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压的食物 降血压 高血压

高血压该如何降压?为你盘点些降血压食物

高血压在近些年来的发病率很高,在中老人群中发病率最高,但近些年来,高血压在青少年中也有着较高的发病率,降低高血压需要从生活习惯、饮食方式……详细>>

高血压的4大类型,推荐8种食物来降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流行病,不光在老年人中非常普遍,越来越多年轻人也患上了这种慢性病。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高血压其实有几个种类,包括原发性高血压,……详细>>

高血压最怕血压上升?推荐这10种平价食物,帮你降血压!

对于许多患有高血压的人来说,如何控制血压水平很重要。适当的饮食和运动可以控制病情并减少相关的症状。遵循健康的饮食习惯还可以减少对药物的需……详细>>

高血压病人常喝茶能降血压?推荐这4种茶,养生又稳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疾病,好发于中老年人,但也容易好发于特殊人群,比如孕妇也可能出现孕期高血压。据调查发现,高血压的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化,在日……详细>>

降血压别乱吃降压药 高血压如何非药物治疗?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病症,一年四季都会发生。患者往往在冬季比较重视自己的血压,而一到炎夏的季节,以为危险期过去了,思想上就开始放松。结果,不……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